首頁 -> 國際

台風“圓規”襲擊菲律賓,已致至少11人死7人失蹤

分享到:
2021-10-13 10:52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據中新網10月13日報道,台風“圓規”襲擊菲律賓,帶來狂風暴雨,引發泥石流,洪水淹沒村鎮。菲律賓當局12日稱,“圓規”造成至少11人死亡和7人失蹤,超過6500人須疏散。

  據悉,“圓規”掠過菲律賓被捕時最高持續風力為每小時100公裏,狂風暴雨導致樹木倒塌和停電,部分地區的主要公路和大橋一度被雨水淹浸。

  “圓規”給菲律賓人口最多的呂宋島帶來大量降雨。社群網站圖片顯示,許多地區因雨成災。卡加延省新聞官森丁(Rogelio Sending)告訴外媒,水患波及11座城市、主要公路和橋梁,不過12日一早水已退去。

  菲律賓國家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內陸山區的班蓋特省(Benguet)發生泥石流,造成6人死亡,兩人失蹤;海岸的卡加延省(Cagayan)有1人溺亡。西部的巴拉旺島(Palawan)兩個村鎮遭洪水侵襲,已知有4人喪生,另有5人失聯。

  據報道,菲律賓每年平均遭20場暴風雨和台風侵襲,貧困地區的作物、民宅和基礎設施經常被摧毀。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