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官員:今年聖誕美國民眾或面臨物資匱乏

分享到:
2021-10-13 10: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2日電 據路透社12日消息,美國白宮一官員警告說,今年聖誕節期間,美國民眾可能面臨物價上漲和一些貨架空空如也的局面。目前白宮官員們正忙於緩解令美國港口、公路和鐵路陷入困境的全球供應瓶頸問題。

  據報道,白宮一直在努力解決從肉類到半導體等各種產品的供應瓶頸問題,幷在6月成立一個特別工作組,每周開會,還任命了一位“瓶頸”官員負責推動民間企業采取行動緩解亂象。

  供應鏈問題仍然讓零售和運輸公司不堪重負,這些公司最近發布一系列悲觀預測。與此同時,美聯儲上月預計2021年通脹率為4.2%,遠高於2%的目標。白宮官員稱,還不適應貨架空空如也的美國消費者,可能需要靈活幷保持耐心。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近期,美國多地的商場、超市、雜貨店都出現了多種商品短缺的情況,包括食品飲料、服裝和日用品在內的許多商品都不同程度地斷貨。許多超市的貨架空空如也,或是僅有幾種商品供顧客挑選。一些商店表示“不確定在什麽時候才能補貨”,還有一些商店直接拿掉了部分商品的標簽,也就是可能短期內不再出售。即便是一些大型連鎖超市,也開始恢復美國疫情暴發之初的“限購”措施,開始限制顧客購買衛生紙等生活必需品的數量。

  有美媒分析指出,美國的商品短缺問題其實一直存在。據統計,疫情爆發前,美國商店的貨架上通常有7%到10%的商品就一直處於“缺貨”狀態。而疫情則將這一問題放大,幷傳導到其他領域。目前,解決這一問題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盡快全面復工復產,恢復供應鏈的正常運轉。但由於美國自身原因,其疫情一直難以得到有效控制,因此商品緊缺問題在短期內預計不會得到緩解,“空蕩蕩的貨架”在這個冬天將成為美國人面臨的常態。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