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林鄭月娥將啟程赴穗 與深圳市共商港深合作

分享到:
2021-10-13 10: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2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2日表示,她將於13日下午啟程前往廣州,翌日會應國家商務部邀請出席貿易論壇,其後前往深圳與市領導會面,介紹施政報告中有關加強港深兩地合作的內容。

  林鄭月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她將於14日出席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暨珠江國際貿易論壇開幕式,同日會前往深圳,向深圳市領導介紹施政報告中關於加強港深合作的內容,特別是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

  林鄭月娥指出,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的10個行動方向和45個行動項目中,不少都具體說明要與深圳合作推動,她希望率先與深圳市領導交流。

  當日,深圳市人民政府首次在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在港交所上市,林鄭月娥表示,這說明港深更趨緊密,並有良好的優勢互補。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金融服務業可服務深圳市實體經濟,創科方面兩地更可強強聯手,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林鄭月娥在廣州出席貿易論壇期間,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袁民忠將會隨行。

  她轉往深圳與深圳市領導會面期間,邱騰華、陳國基和袁民忠,以及環境局局長黃錦星、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將參與深圳行程;14日晚上返港。她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