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香港何時能上映國產電影《長津湖》?

分享到:
2021-10-12 18: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2日電 近日,以抗美援朝戰爭中長津湖戰役為背景的電影《長津湖》在內地引發觀影熱潮,打破多項中國影史紀錄。《長津湖》在內地刷屏的同時,香港的不少有識之士及熱心網友亦在網絡上焦急詢問:香港何時能上映國產巨制《長津湖》?

  7日,香港知名媒體人屈穎研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由陳凱歌、徐克、林超賢三大名導聯合制作的戰爭片《長津湖》在內地上映6天,票房已突破23億人民幣,“內地朋友都看了、都在討論,唯獨香港人全部搭不上嘴,因為這裏的電影院沒得看真實的長津湖,只能看虛構的占士邦(指外國電影《007:生死有時》)。”

  據悉,在國慶前一天,外國諜戰影片《007:生死有時》在香港上映,這比該片在美國的上映時間還早了一個多星期。

  筆名為“子實”的香港自由撰稿人也在網媒上發文稱,不解的是,好萊塢大片能在香港與全球同步上映,但國產巨制《長津湖》在香港上映卻不知是哪年哪月。

  該撰稿人指出,港府近日不斷強調要提升國民教育,要令香港青少年更好地認識國家,其實《長津湖》這樣的電影,便是最好的教材。

  “只聞其聲,不見其影”的香港網友亦紛紛在網絡上呼喚《長津湖》盡早在香港上映:“渴望在香港可以上演”好想看,但又不敢看,因為太慘烈……”

  也有不少網友“不約而同”地對《長津湖》被香港院線“遺忘”一事感到“納悶”:“一部好的制作竟然(在香港)上映無期,反觀(影院)還在上映什麽外國英雄暴力片”“台灣想看看不到,因為有‘台獨’(分子)的屏蔽,可是香港為何沒有上映?”

  還有網友感嘆:“想看長津湖,估計要等通關去內地看了!”

  對於《長津湖》遲遲未能在香港上映的原因,香港文化工作者王方日前在網媒發文分析稱,基於流行文化的影響,香港人愛看的是具娛樂性、感官刺激強的電影,“沒有這些元素,票房通常不會太好”。因此,香港的電影發行商及院線不願放映沒有收視保證的電影。

  “以往愛國電影在香港的票房一般,”王方指出,“然而市場反應不好,就代表愛國電影的價值比商業大片低嗎?愛國電影及國產電影帶給香港人的是對國家的一種認識,《長津湖》就是讓港人了解抗美援朝的一段歷史。”

  王方又指,現在的國產電影在內容及制作上已屬高水平,部分電影的拍攝手法、後期制作等更不遜於好萊塢大片,可觀性十足。“既然國產電影已隨時代脫胎換骨,香港觀眾、電影發行商及各大院線是否該摒棄固有偏見”,給予國產電影更多的排片呢?

  香港影業協會理事長洪祖星也對港媒表示,自從香港導演參與執導內地戰爭歷史題材的電影後,相關影片對觀眾的吸引力大增。他估計,今後類似《長津湖》的大片不但會在內地賣座,也會越來越被香港觀眾接受、喜愛。

【編輯:通編】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