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這群香港醫生觀看《中國醫生》後,坦言“有感動有遺憾”!

分享到:
2021-10-12 18: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2日電 10月10日,儘管熱帶風暴“獅子山”餘威尚存,一幫香港醫生及醫學生仍自發組織觀看了近月上映的內地電影《中國醫生》。

  《中國醫生》根據2020年抗擊新冠疫情真實事件改編,講述了中國各地的白衣逆行者在這場浩大戰役中紛紛挺身而出、爭分奪秒、浴血奮戰在武漢前線,不顧自身安危守護國人生命安全的震撼故事。

資料圖:網絡
資料圖:網絡

  觀影途中,不少香港醫生被電影中描述的抗疫場景深深觸動。他們低聲啜泣,頻頻抹淚。

  觀影結束後,香港中文大學醫科學生羅同學在受訪時表示,看到內地醫護人員放棄了自己的很多時間,甚至做好了犧牲的準備奔赴前線,“這種品質值得我們所有人,尤其是醫護同行欣賞和學習!”

香港中文大學醫科學生羅同學
香港中文大學醫科學生羅同學

  香港“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提到,影片中最觸動他的是年三十晚上,很多醫護在接到任務後,立刻放下手頭的事前往武漢,甚至連年夜飯都沒法吃。內地醫護人員沒有因為懼怕而不上前線,“為了整體(中國人的生命安全),為了病人,大家都義不容辭地出發了。”

香港“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
香港“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

  “我們(中國)可以說是世界範圍內對抗疫情最成功的,”林哲玄動情地說,但成功不是因為中國有最好的科技,而是大家都很努力去做。“(內地)醫護人員很用心,民眾亦很配合,這是最重要的!”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當日亦觀看了影片。他稱被內地醫護人員義不容辭的精神和當地市民的積極配合所打動,“每一個病人都要收,這是我們傳統文化裡面與別的地方很不同的一個方面。不惜一切去照顧每一個病人,這一特質也是香港醫療體系所具備的。”

前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
前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

  高永文特意提到,內地疫情嚴重時,香港醫護人員也很想去援助。“實際上我們也不知道去了會做些什麼,但作為國家的一份子,我們都想投入這場戰爭。”

  雖然做好了準備,但行程在出發前兩天被取消,高永文坦言自己有一些遺憾,遺憾香港醫護未能參與到這場疫情之戰。“不過我相信(救死扶傷)的精神,香港醫護與內地醫護完全一致。”

  對此,有內地網友暖心地表示,“即便沒有去成武漢也不要有遺憾,你們在香港也一直戰鬥,戰場不分香港和武漢!”

1

 

 

 


【編輯:李濼】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