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余偉文:深圳首次發離岸人民幣債券有象徵意義和帶頭作用

分享到:
2021-10-12 15:50 | 稿件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字號:

  深圳市人民政府早前宣布在港發行不超過50億元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今日(10月12日)下午港交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連線舉行敲鑼儀式。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今次發債具有象徵意義,深圳作為內地首個於境外發行債券以及綠色債券的地方政府,將對其他地方起到先行帶頭作用。

  他又指,在此次發債過程中,金管局主要參與三方面工作,包括向深圳市政府介紹香港債券市場情況,分享政府發綠債經驗;更新人民幣流動性安排,使離岸人民幣債券可作為抵押品;香港中央結算系統為債券提供託管服務,並會按市場需求提升功能及效率。

  他又指,香港未來將發揮內聯外通的功能,服務更多國際、內地債券發行人,推動區內綠色金融發展,積極響應“十四五”減碳目標,並深化深港合作,帶動更多內地發行機構利用香港債券平台發債。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