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堵路囚半年”!英國擬修新法,不讓移英“黃絲”搞事?

分享到:
2021-10-05 18: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5日電 在香港堵路屬“和平示威”,在英國堵路就送入監獄囚禁半年,英方又一次示範何謂雙重標準!

  近日,“英國擬禁示威者封路、違者囚半年”的消息在香港的網絡上刷屏,香港知名導演高志森亦曬出有關消息,並留言稱,“國際標準!不是嗎?”

  香港“修例風波”期間,示威者曾多次於多區堵塞馬路。對此,香港警方作出驅散及執法行動....。.

  然而,港警合理合法的行動卻被部分秉持雙重標準的外國政客污蔑為“港警權限無限大、濫暴”,這其中就不乏一些英國的政客們……

(圖源:香港信報)

  如今,英國有環保組織連日來發起多場示威,英國政府卻“出乎意料”地做出強硬表態……

  據外媒報道,英國環保組織“隔絕不列顛”(Insulate Britain)近日發起多場示威,封鎖倫敦等地交通要道,嚴重擾亂民眾生活。英格蘭高速公路公司3日發出第三道禁令,禁止示威者阻礙公路交通,但收效甚微。

  英國首相約翰遜也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警告,“我們正在對阻塞高速公路和擾亂民眾生活的非法抗議者采取行動……示威者將面臨六個月的監禁或無上限的罰款。”

  根據英國法律,封鎖高速公路只會被處以不超過1000英鎊的罰款。不過,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計劃提出修訂《警察、犯罪、量刑與法院法案》,取消對封路者的罰款上限,並擴大警察權限,允許他們拘押及起訴涉事人員。根據新法,封路者最高面臨半年監禁,且會留下犯罪紀錄。

  由於英國政界曾滿是對香港示威者的“同情及支持”之言,如今面對本國示威,卻換了幅面孔、使出雷霆手段,有關消息傳回香港後,如一道驚雷在社交網絡上炸開!

  “這不是美英式的民主人權自由?為什麽屬犯法行為?西方國家口不對心!”不少香港網友紛紛在網絡上嘲諷英式雙標:“為何這樣對手無寸鐵的和平示威者”“香港暴動之時,西方政棍卻好支持”“西方國家所謂的民主,等於‘我可以做,妳們不可以’”“日不落帝國知道痛了?”

  也有人拿此消息揶揄“滿口‘西方才有民主人權’”的香港“黃絲”,強調“‘民主’如英國都認為示威自由應該受到限制,香港的黑暴黃絲有何理據大談訴求?”

  英國政府今年1月允許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可申請特別簽證,留英最多5年,之後可申請居留權。其後,誓言“寧做有自由的二等公民”的部分香港“黃絲”選擇移民英國。

  然而,這批“黃絲”抵英未及一年,已經傳出英國有意收緊示威自由並重罰堵路者的消息。因此,有網友就“好奇”詢問:“自由被收窄,移英黃絲不抗議?”他們反諷道,“支持在英手足日日示威,(通過)阻礙交通、和妳shop、裝修(打砸)來完成所謂‘光復香港’的大計……”

  不過,有網友就認為,移英“黃絲”一定不會像在香港那般“放肆”—— “這班人講就兇狠,做就一事無成!特別在(英國)主子腳下生活,一定是乖乖地做順民”。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約翰遜放言要重罰示威者的前幾天,一幫在英“黃絲”才在英國“大鬧天宮”。

  1日,有移英的香港“黃絲”在英國曼徹斯特參與集會時,“在街上到處放火及破壞公物”,搞得當地“烏煙瘴氣”。對此,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在社交媒體臉書寫道,“如果規模擴大,我們看看英國政府怎樣應對” 。

  因此,也有網友將約翰遜針對示威的新表態與移英“黃絲”在他國胡作非為的行徑聯繫在一起後,直言“英國(政府)擺明不讓黃絲搞事!”

【編輯:通編】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