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社會各界對營商前景充滿信心

分享到:
2021-09-30 14: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 日前,香港特區政府發佈回歸以來首份營商報告,以大量翔實的數據有力駁斥了美國的無理抹黑,全面展現了香港國安法及“愛國者治港”落實後香港穩定良好的社會及營商環境。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會董吳旭洋表示,國外勢力所引發的“黑暴”使香港陷入混亂之中,國安法的及時實施,使得社會迅速回復安定,經濟得到改善和提升。國家的“十四五”和大灣區建設規劃為香港指明了清晰的發展方向,更為香港提供了新的發展前景和發展動力,給香港各界尤其是年輕人融入祖國發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遇。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陳仲尼表示,報告羅列了多組真實數據,力證2020年實施香港國安法之後,正面效果有目共睹。報告展現出香港良好的營商環境,是香港強有力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真實寫照,是對外國勢力惡意攻擊香港營商環境的有力回應,是國際商界在港投資興業的強心劑。

  全國政協委員、國泰君安國際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閻峰表示,法治是香港最大的優勢,也是良好營商環境的重要保障。事實表明,國安法的實施有效堵塞了香港法律體系中的漏洞,起到了穩定市場、穩定人心、增強信心的重要作用。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席魏明德表示,種種數據均反映了香港國安法并沒有對香港金融和投資活動構成任何不明朗的因素,反而讓香港恢復秩序、重回正軌,有助投資和金融運作保持暢順。

  香港友好協進會表示,報告展示了香港良好的營商環境和前景,駁斥少數國家惡意誤導和抹黑。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由亂及治;完善選舉制度為香港長治久安奠定基礎。這些讓香港營商環境更加健康與穩定,提升投資者對港信心。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表示,報告有利於澄清外國對香港發展和營商環境存在的曲解和偏見,實質上對疫後香港的經濟復甦和未來發展方向畫下了一幅清晰藍圖。深信在國家的全力支持和關心下,只要香港運用好自身優勢,加以香港人的拼搏精神,香港的經濟前景肯定一片繁榮。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