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駐港公署: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可動搖 唱衰恐嚇注定失敗

分享到:
2021-09-28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27日發佈《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優勢獨特機遇無限》,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表示,這份報告以全面的內容、翔實的數據、無可辯駁的事實展現了香港良好的營商環境,是香港強有力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真實寫照,是對美西方惡意唱衰香港營商環境的有力回擊,是國際商界在港投資興業的強心劑。

  發言人指出,香港長期享有舉世公認的全球最自由開放和有競爭力的營商環境。但近年來特別是“修例風波”期間,反中亂港勢力肆無忌憚煽動黑暴攬炒,公然鼓吹“港獨”主張,喪心病狂挑戰“一國兩制”底線,勾連外部勢力禍港亂港,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定,嚴重踐踏香港法治,令香港經濟社會民生飽受重創。美國不但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肆意干涉中國內政,還蠻橫實施無理制裁,單方面取消香港特殊待遇,惡意中傷詆毀香港營商環境,甚至炮製所謂“香港商業警告”,企圖搞亂香港、以港遏華。事實證明,反中亂港勢力及其背後的西方反華勢力是對香港經濟和營商環境造成負面影響的罪魁禍首。美方一方面假惺惺支持香港發展繁榮,一面恐嚇威脅在港的外國商界,這不是賊喊捉賊是什麼?不是霸淩雙標是什麼?!

  發言人表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和特區選舉制度的完善,推動香港實現由亂轉治的歷史性轉折,香港社會恢復穩定,經濟發展重回正軌,良政善治得到提升,香港各行業各領域尤其是金融行業發展勢頭良好。數據顯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一年,香港新股集資額超過5000億港元,較香港國安法實施前的12個月增加超過五成;港股平均每日成交額達到1600億港元,較香港國安法實施前高出近七成;金融機構紛紛擴大在港業務和員工規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7月發表的報告也再次肯定了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真金白銀”的持續流入和外資金融企業在港紛紛招兵買馬,正是國際商界對香港未來投下的信任票。美方搞的所謂商業警告恐嚇不了國際投資者,更恐嚇不了中國人民,唯一效果就是讓世界看到了美國的卑劣虛偽和險惡用心,讓已經一地雞毛的美國國際信譽又多一個永恒的污點。

  發言人指出,香港優良營商環境有著深厚的歷史底蘊、現實優勢和未來潛力。“一國兩制”重回正軌的香港擁有自由港、金融系統穩健、資本自由流動、人才資源豐富、良好法治環境等優勢,將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發揮獨特作用。近期落地的跨境理財通等政策凸顯中央政府對香港的大力支持,國家“十四五”規劃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特別是前海、河套等重大平台建設將給香港帶來更大的發展機遇。歷盡風波任啟航,各種時代機遇在此共振匯合,將賦予香港不可限量的發展空間、更加光明的發展前景。歡迎國際社會搶抓香港機遇,共贏美好未來!

【編輯:林玉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