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發佈營商環境報告批美國抹黑遏華需以正視聽

分享到:
2021-09-27 18: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9月27日發佈《香港營商環境報告》,指出“黑暴”對香港經濟造成嚴重衝擊,而香港國安法以及“愛國者治港”下社會回歸理性,強調香港營商環境優勢突出,未來發展空間不可限量。

  當日,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記者會上表示,外界對香港的營商環境仍存在誤解、偏見,甚至被錯誤的宣傳訊息所蒙蔽,認為特區政府有必要以正視聽,重申香港營商環境良好,相信有國家支持和“一國兩制”優勢,香港未來定會更加繁榮穩定。

  報告共68頁,分為3個章節。第一章敘述了黑暴動亂和美國遏華戰略對香港經濟和營商環境造成嚴重負面影響,指出美國把香港作為遏制中國發展的棋子,在香港問題上采取種種無理極端做法,令香港營商環境蒙上陰影。

  第二章指出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及落實“愛國者治港”的過程。其中還有商界人士反應,香港國安法實施,香港憑借“一國兩制”賦予的優勢,令營商環境得以恢復。

  第三章指出重回正軌的新香港,固有優勢絲毫無損,包括“一國兩制”下的獨特性、自由港政策、香港金融系統穩健等,重申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得以鞏固,認為香港未來發展空間不可限量。

  報告引述數據表示,香港繼續被多個國際機構評為世界首十名最安全的城市之一。2021年上半年香港經濟反彈7.8%,失業率也由7.2%高位回落至4.7%。外國商會對香港營商環境保持信心,美國、奧地利、英國和馬來西亞商會均認同香港仍是理想的營商地方。

  報告表示,隨著國家步入新發展階段,為香港帶來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機遇,“十四五”規劃和大灣區建設,將帶來香港經濟增長新動力。

  陳茂波表示,香港是我們的家,不敢說這個家十分完美,但家人要互相關心支持。認為香港經歷過一段困難時間,但已經挺過去風雨,未來發展的前景很好,呼籲香港市民珍惜機會。

【編輯:马华】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