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陳茂波:事實清單揭美國企圖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

分享到:
2021-09-26 16: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6日電 中國外交部日前發表《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6日在網誌中表示,事實清單列舉超過100項例證,揭示美國以刻意鼓動甚至直接介入的方式作出卑劣行徑,企圖透過打“香港牌”以遏制中國的發展。

  陳茂波指出,面對外國政治勢力的侵擾禍害,中央果斷且及時地制定和實施香港國安法,恢復了香港的安全和穩定;而完善選舉制度,從制度上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推動香港迎來由治及興的新階段。

  陳茂波續指,當國家為維護主權、國家安全及發展利益而實施香港國安法之時,美國卻借機污蔑和抹黑這些舉措,並以無理手段回應。現實是,自香港國安法落實,社會回復安寧和穩定,一些外資或本地企業曾因暴力肆虐而憂心香港前景的顧慮得以掃除,完善選舉制度讓市民對香港未來發展重拾希望。

  “香港的營商環境依然優良並充滿活力,前景機遇無限。”陳茂波表示,近期啟動的債券通“南向通”、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印證國家在管理好風險的前提下,持續改革開放、敢於創新。中央也加大力度從政策上扶持香港發展,包括在“十四五”規劃綱要進一步明確支持香港建設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前海方案其中一個重點就是加快科技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創新。

  陳茂波強調,香港昔日的成功、現在的發展與未來的機遇都離不開國家支持,美國或其他國家應切實尊重中國的國家主權,遵守國際關係基本原則,不應干預香港事務,而香港會繼續是自由、公平和開放的市場,歡迎世界各地的企業和投資者前來分享發展利益。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