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梁美芬:將西方政治制度強加於港或招致災難

分享到:
2021-09-24 10:05 | 稿件來源:香港“點新聞”

【字號:

  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周四(9月23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8屆會議期間,舉辦“關於香港局勢”邊會主題視頻宣介會,主題關注香港特區完善選舉制度等。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梁美芬等均有發言。

  梁美芬指出,近年政治制度出現漏洞,激進分子進入議會後任意叫囂,“將議會變成市場”,又阻止民生議案通過。她說香港以法治引以為傲,但卻突然變成無法無天,對此感到痛心,形容法治才是面對困難所需要的東西。她說,將西方政治制度強加於香港,就像強迫慣穿細碼的女性穿加大碼衣服,會造成水土不服,更可能招致災難。她舉例指,阿富汗就是最近期的例子,強調政治制度更重要是看它是否適合一個地方的民情。而香港正參與國家“十四五”規劃,有信心會迎來光明的將來。

  鄧炳強表示,2019年發生的暴力事件,是有人鼓勵年輕人使用暴力,包括有已經訂立國安法的國家,反指摘香港設立國安法,他批評是雙重標準。他強調,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等措施,令2021年的香港社會回復秩序,並認為維持長期穩定對香港發展有利。

  新民黨的何敬康表示,國安法並沒有削弱香港人的人權自由,而是維持社會穩定。他引述特首林鄭月娥所說,國安法只是針對一小部分人,而選舉改制是要完善制度,如不承認中央統治,自然沒有資格參選。他說,在疫情之下,香港仍然保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外國大行仍在香港招聘,足以證明商界並不害怕新措施。

  香港菁英會現屆主席凌俊傑則說,香港是中國與國際溝通與聯繫的橋樑,亦是國際金融中心,市場高效、社會穩定,2019年的修例事件引起暴亂,因此要推出國安法來穩定秩序,經過一年之後已見成效。他認為香港是商界的樂土,在“十四五”規劃之下大有發展空間,年輕人在科技行業有前景,而大灣區亦提供大量機遇。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