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被曝兩度“密電中方”引軒然大波,美軍最高將領:符合職責

分享到:
2021-09-18 11:2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聯社9月17日消息,在特朗普政權末期“密電中方”一事引發軒然大波後,美軍最高將領、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本人於17日首次對此事作出公開回應,稱“這完全符合他的工作職責和責任。”

美聯社報道截圖
美聯社報道截圖

  報道稱,馬克·米利向美聯社及另一位與他同行訪問歐洲的記者表示,這兩通秘密電話是“常規例行工作”,此舉也是“為了使盟友和對手在這種情況下都安心,為了確保戰略穩定。”

  美聯社稱,馬克·米利在當天只做了“簡短辯護”,他本人計劃於9月末在聽證會上作證時,在國會就此事進行更深入討論。

  “我認為我最好還是先保留意見,直到我在有合法責任監督美軍的國會議員面前這麽做的時候,”馬克·米利說,“我將在未來幾周內,對國會想要的任何層次的細節進行說明。”

  此前,美國多家媒體14日依據兩名資深記者的新書爆料稱,在特朗普任期的最後3個月,馬克·米利曾兩度秘密致電中國軍方高層,向中方保證美國不會發動攻擊,如果特朗普決定對中國發動攻擊,他會提前告知中方。這在美國政壇引發震動。15日,馬克·米利的發言人發表聲明,否認這位美軍最高將領有任何不當行為。美國總統拜登15日在被問到這一問題時也力挺米利,稱他對米利“抱有極大的信任”。而憤怒的美國共和黨人則指責米利,並要求他坐牢。

  (原標題:被爆料兩度“密電中方”引軒然大波,美軍最高將領:這完全符合我的工作職責和責任)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