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菅義偉:在自民黨總裁選舉中支持河野太郎

分享到:
2021-09-18 10: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菅義偉17日表示,他將在自民黨總裁選舉中支持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

  菅義偉談及理由時表示,“持續(推進)新冠對策,極其重要。”

  報道稱,河野現在是負責疫苗相關工作的內閣成員,對於河野的工作,菅義偉說,“是河野制作了在10至11月完成對有意願者完成疫苗接種的計劃,國難中,他(的工作)取得了巨大成果。”

  9月17日,自民黨總裁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布公告,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前外務相岸田文雄、前總務相高市早苗和現任自民黨代理幹事長野田聖子4人報名參加自民黨總裁選舉,選舉定於9月29日舉行。

  據日本NHK電視台報道,自民黨內七大派閥中,只有岸田派統一支持岸田文雄。雖然第一大派閥細田派領袖、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公開表示支持高市早苗,石破派領袖、日本前防衛相石破茂公開支持河野太郎,但各派閥內部意見難以統一。黨內第二大派閥麻生派則分裂成支持本派閥的河野太郎和支持岸田文雄的兩大陣營。此外,竹下派、二階派等派閥內部也未能達成統一意見。

  最新輿論調查顯示,針對“誰最適合出任下一任自民黨總裁”這一問題,河野太郎所獲支持率最高,為27%。岸田文雄和高市早苗分獲14%和7%,與河野太郎差距明顯。

  按照此次自民黨總裁選舉規則,在9月29日的投票中,383名本黨國會議員每人一票,各地普通黨員、黨友(不受黨章約束的黨外支持者)投票按比例折成383票,總共766票,得票過半的候選人即可當選。如無人得票過半,則對得票前兩位的候選人進行第二輪投票,國會議員一人一票,47個都道府縣的代表各投一票,得票多者當選。這就意味著,一旦進入第二輪,國會議員的投票將有決定性權重。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稱,憑借較高輿論支持,河野太郎力爭在第一輪投票中直接勝出。由於目前黨內主要派閥意見無法統一,難以預測國會議員票的走向,河野太郎將重點爭取黨員、黨友票。在黨內人氣較高的日本環境相小泉進次郎、前防衛相石破茂均表示支持河野太郎,因此河野太郎有望獲得更多黨員、黨友投票。

【編輯:李雪萍】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