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戰打響 岸田文雄主張任期內完成修憲

分享到:
2021-09-17 16:55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當地時間9月17日,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布公告,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58歲)、前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64歲)、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60歲)、代理幹事長野田聖子(61歲)4人報名參選。

  當地時間17日下午1點,各候選人發表競選演說,並於當日下午3點召開聯合記者會。岸田文雄在自民黨總裁選舉的聯合記者會上,就日本修憲問題表示“將推進修憲工作,以在任期內實現”。

  候選人將圍繞383張國會議員票以及被稱為“地方票”的383張黨員和黨友票,共766張選票進行爭奪,以新冠疫情對策、經濟政策等為爭論點展開論戰。計劃將於9月29日進行投計票,選出新總裁。

  據共同社分析,岸田文雄不僅獲得了所在派系岸田派的支持,在麻生派的資深議員中也有所滲透。河野太郎則在少壯派中廣受支持。高市早苗得到了前首相安倍晉三及保守派議員的支持。野田聖子則於16日才剛剛湊齊了參選所需的20名推薦人。

  在政策方面,岸田文雄希望減少貧富差距,提出了“令和版收入倍增計劃”。河野太郎認為在新冠疫情這類突發事件下必須動用國家財政,並認為重啟安全性已得到確認的核電站較為現實,不再堅持“去核電”主張。高市早苗表示她將致力於“早苗經濟學”三支箭,包括貨幣寬松、緊急時靈活動用財政、大膽的危機管理投資和經濟增長投資。

  岸田文雄、河野太郎、高市早苗3人都強調重視新冠疫情對策。野田聖子側重主張與女性及殘障人士相關的政策。

  (原標題: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候選人召開聯合記者會 岸田文雄主張任期內完成修憲)

【編輯:李雪萍】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