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9000多名非法移民湧入美邊境:趟水過河 橋下安家

分享到:
2021-09-17 15:26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當地時間9月16日,近萬名來自海地等國的非法移民正滯留聚集在美墨邊境大橋附近,由於本周當地難民人數驟升,當地政府已不堪重負,這波難民潮為美墨邊境西部20年來罕見。

  現場照片顯示,16日當天,超過9000名的非法移民聚集在美墨邊境大橋下,人們被圈在臨時的難民營地裏,橋洞下的空地上鋪著衣服、床單以供休息,人群中只有零星幾個帳篷。這座大橋位於美國得克薩斯州德爾裏奧和墨西哥阿庫尼亞市之間,難民主要來自海地等拉美國家。德爾裏奧市長洛薩諾稱,營地狀況十分糟糕,就像一個棚戶區,缺少飲用水和食物,只有幾個簡易廁所。

人們蹚河上岸以進入美國(推特)
人們蹚河上岸以進入美國(推特)

  最近一周,該營地的難民人數驟漲,本周初僅有幾百人,而周四則升至近萬人。美國當地官員表示,預計未來幾天還將有數千人穿越美墨邊境河進入美國。視頻顯示,這條邊境河僅有及膝深,膚色黝黑的難民扛著包裹、拖家帶口蹚河上岸。

  得克薩斯州州長批評聯邦政府反應遲緩,難以應對人數激增的邊境難民潮,“聯邦政府完全陷入了慌亂,處理邊境問題和撤離阿富汗一樣糟糕”。近月來,美墨邊境西部出現來近20年來罕見的難民潮,僅8月就有超過20萬非法移民試圖越境進入美國。其中,海地人占據了絕大多數,該國7月曾接連經歷了總統遇刺政變和7.3級大地震。

  (原標題:20年來罕見!9000多名非法移民湧入美邊境:趟水過河 橋下安家)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