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因美英澳核潛艇合作取消駐美使館宴會,布林肯急滅火

分享到:
2021-09-17 10:39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網

【字號:

  ​當地時間9月16日,法國駐美國大使館透露,由於美國和英國、澳大利亞此前達成了新的三邊安全夥伴關係,法方取消了原定於在該大使館舉辦的宴會活動。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9月17日報道,這場宴會原定於17日舉行,以紀念美國獨立戰爭中法國參與並對英軍取得勝利的切薩皮克灣海戰240周年。此外,按照原先計劃,這次活動的一部分也將在美國馬裏蘭州港口城市巴爾的摩的一艘法國護衛艦上進行。

  9月16日,一名官員在接受美國《紐約時報》採訪時證實,宴會不會進行,法國海軍的高級軍官也將返回巴黎。此次活動原本旨在彰顯美法聯盟的牢固性,但這名官員強調,鑒於美英澳三國新的安全夥伴關係,再舉辦這樣的活動是“荒謬的”。

  另據半島電視台9月16日報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天在和美澳兩國高級官員一起參加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法國在很多議題上依然是美國的“重要夥伴”,美國“一有機會”,就會深化與法國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等領域的合作。

  布林肯表示,美國“非常、非常歡迎”歐洲國家在印太地區發揮重要作用,而法國作為美國“重要夥伴”的歷史不僅能“回溯很長一段時間”,也將“延伸到未來”。

  9月15日,美英澳三國達成了名為“奧庫斯”(AUKUS)的新三邊安全夥伴關係,其第一項重大舉措是向澳大利亞交付其首支核動力潛艇艦隊,而這使得澳大利亞與法國海軍集團原本簽訂的價值900億美元(約合5789億元人民幣)的核潛艇建造合同徹底告吹。據法國媒體16日報道,法國方面對澳大利亞單方面撕毀合同感到震驚。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