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約500名美國人中就有1人死於新冠病毒

分享到:
2021-09-16 17:49 | 稿件來源:新華網

【字號:

  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9月15日刊發的一篇報道說,截至本周,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過66.3萬例,這意味著大約每500名美國人中就有1人死於新冠病毒。

  報道稱,在新冠疫苗出現前,實施新冠病毒檢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的目標是減緩病毒傳播。然而在疫苗出現後,並沒有足夠多的美國人接種。由於美國的新冠死亡病例和確診病例數仍在大規模增加,科學抗疫的成果逐漸被減弱。

  最新人口普查數據顯示,美國全國人口約為3.31億。報道引用的數據顯示,85歲以上的老年人雖只占美國總人口的2%,卻占美國新冠死亡總人數的四分之一。在85歲及以上人群中,每35人中就有1人死於新冠病毒;在40至64歲人群中,每780人中有1人死於新冠病毒。

  報道還列舉,在18至39歲較年輕群體中,不同種族的新冠死亡率差異更為明顯。其中,黑人和拉美裔群體的新冠死亡率是白人的3倍以上,美洲原住民的新冠死亡率幾乎是白人的9倍。

  報道分析說,幾個世紀以來相互交織的社會、環境、經濟和政治因素侵蝕著美國有色人種的健康,導致他們的壽命縮短,面臨更高的患慢性疾病風險,這也使得他們的免疫系統在遇到新冠病毒時更脆弱。同時,上述因素也加劇了虛假信息、不信任和恐懼的傳播,導致他們中的很多人得不到保護。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