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啟動近30年最大規模軍演,日媒:軍演瞄向釣魚島和台海

分享到:
2021-09-15 16:5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日本共同社9月15日消息,日本陸上自衛隊全國範圍的大規模軍事演習於15日啟動,為期約兩個半月。共同社在報道中宣稱,此次軍演目的旨在於精簡戰鬥準備流程,以預備在釣魚島地區和台灣發生所謂“事變”時向日本九州、沖繩地區投入戰鬥部隊的情況。

  共同社稱,軍演共有約10萬名自衛隊員、約2萬輛地面載具、約120台航空器參加,根據陸上自衛隊的說法,自衛隊舉行如此大規模的軍事演習為1993年以來的首次。圍繞該軍演,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0日宣稱,“面對島礁地區受到攻擊等情況發生時,輸送能力將成為關鍵”。

  據日媒此前報道,本次軍演地點集中在九州地區,部署在四國、北海道等日本多地的陸上自衛隊與駐日美國陸軍將參與軍演。

  圍繞中國台灣,日本政客近期頻頻炒作。日本副防衛大臣中山泰秀近日宣稱,台灣與日本的距離非常近,就像鼻尖到嘴巴,所以日本會把台灣的和平穩定當作自己的事,不可能當作別人的事。

  就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日回應稱,日本政客的涉台言論是極其荒謬的,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日本軍國主義分子發動對外侵略戰爭,就把地理鄰近作為一個主要借口。在21世紀的今天,日本竟然還有一股勢力鼓吹這一邏輯,這是十分危險的動向。我們要對此表示高度警惕,尤其在台灣問題上,日本對中國人民負有歷史罪責,更應謹言慎行,日方應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得以任何形式損害中國主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原標題:10萬自衛隊員參加,日本啟動約30年來最大規模軍演,日媒:軍演瞄向釣魚島和台海)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