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證監會:正與內地及港交所推動ETF通推出

分享到:
2021-09-08 08: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7日電 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投資產品部執行董事蔡鳳儀7日出席網上研討會時表示,證監會正與中國證監會及港交所推動ETF通的推出,證監會將持續與內地尋求完善及擴大相互市場准入範圍,鞏固香港作為領先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基金落戶首選地的競爭力,並確保香港的監管與全球發展及行業業務所需保持一致。

  蔡鳳儀表示,香港的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去年保持強勁增長,截至年底資產總量按年增長21%至34.93萬億美元。雖然近期股市波動,但截至6月底在香港註冊的零售基金仍按年增長9%,資金淨流入620億美元,對比去年全年為730億美元;可從事第9類受規管活動的證監會持牌公司數目增加3%到1930家。

  蔡鳳儀強調,為鞏固香港集資及財富管理中心的地位,政府和證監會都熱衷於推廣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並計劃將香港發展為區內具有活力的REIT市場,認為相關上市規則改革將可吸引到更多REIT來港上市,有助於保持香港房託市場的競爭力。

  近期內地批准首批基建REIT公開上市,蔡鳳儀指出,香港在監管合作及互聯互通上可迎來更多發展機會,促進市場成長。她又提到,證監會積極參與香港政府的專責小組,致力引入新為符合條件的境內外基金,提供劃一的利得稅制度,從而提高香港基金市場吸引力。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