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杭州亞運會比賽場館將於10月底前全部完工

分享到:
2021-09-07 11:17 | 稿件來源:香港文匯網

【字號:

  州2022年亞運會將進入倒計時一周年階段,記者從杭州亞組委了解到,杭州亞運會場館建設目前正在有條不紊進行中,55個比賽場館目前已竣工42個,其餘比賽場館將於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工。

杭州亞運會55個比賽場館分布於全省範圍。 (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莉 攝)

  杭州亞組委場館建設部建設管理二處處長陳戎介紹,杭州亞運會在浙江省全省範圍內確定55個比賽場館、31個獨立訓練場館、1個亞運村和4個亞運分村。目前,42個比賽場館已經竣工,正在進行賽事功能驗收,今年10月底前亞運會比賽場館將全部完工。

杭州亞運會田徑場館內景 (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莉 攝)

  他表示,完成交付的場館將通過測試賽進行演練、改進,不斷完善優化場館功能。今年計劃舉行10項測試賽,涵蓋田徑、籃球、射擊、乒乓球等不同類型競賽項目。此外,亞運村和亞運分村將於今年12月底前驗收交付,31個訓練場館計劃於2022年5月前完成竣工驗收,目前總體按計劃推進。

杭州亞運會亞運村內景 (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莉 攝)

  2022年安排近51項測試賽

  據悉,杭州亞組委在2021年至2022年期間還將組織開展杭州亞運會測試賽和測試活動。其中,2021年共安排田徑、籃球等10項測試賽,2022年擬安排近51項測試賽。

  杭州亞組委競賽部副部長李奇表示,測試賽和測試活動將以檢驗賽場功能、掌握辦賽規律、鍛煉運行團隊、磨合工作機制和測試指揮體系作為測試目標展開。測試賽和測試活動是杭州亞運會運行籌備過程中的關鍵環節,是場館化工作的重要內容,是發現問題和改進計劃的有效方式。

  “測試賽之一的‘韻味杭州’田徑邀請賽已於今年7月成功舉辦。目前我們正在積極做好2021年其他9項測試賽的籌辦工作,包括籃球、游泳—公開水域、帆船、公路單車、射擊、七人制橄欖球、乒乓球、柔道、跆拳道。”李奇說介紹,2022年擬安排的51項測試賽中全國級賽事有39項,包括軟式網球、花樣游泳、跳水等項目;浙江省級賽事11項,包括網球、單車(山地單車)、擊劍等項目;洲際賽事1項,為卡巴迪。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