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全國首所深港教育融合示範性學校開學

分享到:
2021-09-07 10:12 | 稿件來源:香港文匯網

【字號:

  9月6日,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舉行開學典禮。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等出席活動。

  據悉,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是深港兩地政府全面積極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作出的“促進粵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重要指示的重要舉措。在粵港澳大灣區重大合作平台高效溝通機制下,兩地僅用短短半年時間即開辦了國內第一所由香港教育機構直接實施運營管理的K12寄宿制學校,為灣區深度融合及深港青年交流創造了條件。該校的成功興辦,將探索以教育融合促進人才交往、人員交流的新方法、新路徑。

  該校由香港愛國企業信義集團與香港愛國教育機構聯合開辦,是國內首所內地香港課程雙軌制國際化學校,是全國首所香港教師資格證可在內地執教的學校。學校建設克服了疫情影響,從啟動到投入使用僅用半年時間。兩種不同教育體制下,開創性地舉辦學生、教師、課程、機制、升學路徑全方位融合的雙軌制學校。

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從啟動到投入使用僅用半年時間(香港文匯網通訊員 李昌戰 攝)

  學校負責人介紹,學校吸引了深港近9000名學生報名,香港近1000名青年教師應聘,集中招聘港籍教師數量為全國之最,充分證明了粵港澳大灣區及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雙區疊加巨大的吸引力。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