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天然氣探明儲量超千億立方米!“深海一號”大氣田全面投產

分享到:
2021-09-06 14:54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深海一號”大氣田首口井投產以來,經過2個多月的安裝調試,今天(9月6日)最後一口生產井成功開井,標誌著我國首個自營超深水大氣田實現全面投產。

  “深海一號”大氣田距海南省三亞市150公里,天然氣探明地質儲量超千億立方米,最大水深超過1500米,是我國迄今為止自主發現的水深最深、勘探開發難度最大的海上超深水氣田。氣田東西區共部署了11口開發井,於今年6月25日先期投產西區。

  “深海一號”大氣田生產的深水天然氣已抵達珠海高欄天然氣處理廠,並將接入全國天然氣管網;其分離產生的凝析油則依托項目配套建造的國內首艘動力定位穿梭油輪“北海新希望”號實現外輸,該船已於8月30日完成首次深海提油外輸作業。

  氣田通過“深海一號”能源站進行生產,它是世界首座10萬噸級深水半潛式生產儲油平台。氣田全面投產後每年將向粵港澳大灣區和海南等地穩定供應深海天然氣超30億立方米。

【編輯:林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