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駐加大使:加方持續炒作康明凱、邁克爾案,完全是混淆是非

分享到:
2021-09-06 14: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6日電 據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網站消息,針對加方少數政客和媒體等炒作加公民康明凱、邁克爾被中方拘押1000天之事,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近日回應加媒採訪時強調,從近期中方有關部門披露的信息看,二人犯罪鐵證如山。加方借有關案件對中方進行指責完全是無中生有。中方敦促加方切實尊重中方司法主權,停止以任何方式對中方進行抹黑攻擊。

  叢培武接受加通社採訪時指出,加少數人對中國司法機關依法辦案進行無端指責。這嚴重干涉中國司法主權,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他強調,中國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有關案件。依法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維護國家安全利益是各國肩負的責任。

  叢培武同時強調,加方炒作有關案件完全是搞“雙重標準”。加方行徑嚴重踐踏法治精神,充分暴露了加方的虛偽。中國是法治國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國籍不是逃脫法律制裁的“護身符”。中國司法機關依法處理相關案件並充分保障二人各項合法權利。

  他指出,孟晚舟事件與兩名加公民案有著本質不同。事實一再表明,孟晚舟事件是美方為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阻撓中國發展而一手炮制的嚴重政治事件。加方無視美方政治圖謀,無視孟晚舟沒有違反任何加法律的事實,執意充當美方幫兇把孟晚舟任意拘押已超過1000多天,這才是不折不扣的任意拘押和脅迫外交。中方維護本國企業和公民合法權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絕不會對此坐視不管。

  叢培武表示,中方敦促加方切實尊重中方司法主權,停止以任何方式對中方進行抹黑攻擊。同時,中方敦促加方立即糾正錯誤,盡快作出釋放孟晚舟的正確決斷並讓其平安順利回到中國,為中加關系重回正軌創造條件。

  另外,加拿大外長加爾諾9月5日發表聲明,就康明凱、邁克爾案對中方進行無端攻擊。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當日就此發表談話指出。加方此舉粗暴干涉中國司法主權,嚴重違背法治精神。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予以強烈譴責。

  使館發言人指出,一段時間以來,加方持續炒作康明凱、邁克爾案,污蔑中方搞“任意拘押”“脅迫外交”,這完全是混淆是非、倒打一耙。加方還炮制所謂“反對任意拘押宣言”,企圖通過搞“麥克風外交”,拉幫結夥向中方施壓,這完全是徒勞的。發言人強調,這種企圖向他人潑臟水而洗清自身的卑劣行徑絕不可能得逞。中方絕不會在堅持法治的原則問題上屈服於任何外來壓力。

【編輯:马华】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