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藥新冠疫苗第三針加強補種方案已提交審批

分享到:
2021-09-06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5日電 據中國日報網5日消息,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已向有關部門提交新冠肺炎滅活疫苗第三針加強補種方案,正等待方案審批通過。

  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紀委書記陳坤在服貿會上向媒體表示,現有實驗數據表明,該公司的新冠肺炎滅活疫苗對現有主要新冠病毒變異株依舊有效。

  陳坤表示,在完成該公司滅活疫苗兩針劑免疫程序6個月後,開展加強接種,受試者體內抗體水平最高可提升5-10倍,可大幅度提升免疫效果。該方案建議,針對老年人、窗口性服務業從業者等特殊群體,在完成兩劑接種免疫程序後6個月至1年內,可再接種一劑加強針。

  在本屆服貿會,除了滅活疫苗,中國生物還展示重組蛋白新冠疫苗和mRNA變異株新冠疫苗。重組蛋白新冠疫苗是全球領先針對病毒變異量身定做的廣譜重組新冠疫苗,從臨床試驗情況看,該款疫苗能够有效對抗德爾塔等變異毒株。其mRNA變異株新冠疫苗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和特點優勢,目前正在完善mRNA平台建設和大規模生產車間布局。

  據悉,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獨立自主在3條技術路線(滅活、基因重組、mRNA)上布局研發4款疫苗。旗下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武漢生物制品研究所的兩款新冠滅活疫苗均已獲批上市。

【編輯:林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