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證監:進一步發揮香港在中國資本市場開放中的作用

分享到:
2021-09-05 10: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4日電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4日表示,將堅決維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進一步發揮香港在中國資本市場開放中的作用。

  當日,方星海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國際金融年度論壇時表示,支持香港和內地開展全方位合作,包括豐富滬深港通標的等,支持境內外企業赴香港上市,完善企業境外上市監管制度。

  方星海表示,當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續,世界經濟金融格局深刻演變,堅持開放合作是應對全球挑戰的必然選擇。中國證監會將繼續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統籌發展與安全,推出更多務實型開放舉措。

  方星海說,香港資本市場是中國資本市場開放發展的一部分,一直以來香港資本市場在內地資本市場擴大雙向開放、支持內地企業融資發展和引入境外機構投資者等方面發揮作用明顯。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征程中,香港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