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郝淳:中國空間站按計劃將於2022年完成在軌建造

分享到:
2021-09-03 15: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3日電 據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時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話天宮活動3日舉辦,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郝淳主任發表致辭,介紹國家載人航天工程發展歷程和未來規劃。他表示,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已經全面進入空間站建設時代,中國空間站按計劃將於2022年完成在軌建造。

  郝淳表示,載人航天工程是我國航天發展歷史上規模最大、系統最複雜、技術要求最高的國家重點工程,自1992年中央政府批准工程執行,工程全線攻堅克難攻克了一大批關鍵技術難題,實現了航天員天際往返、航天員出艙活動和交合對接。如今,工程按照中央批准的載人航天發展戰略穩步推進。

  他說當前,載人航天工程已經全面進入空間站建設時代,中國空間站按計劃將於2022年完成在軌建造,今年上半年已經成功實施了空間站“天和”核心艙的發射,天舟二號、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的發射。今年9月份和10月份將分別實施天舟三號貨運飛船和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的發射,明年還將實施空間站“問天”實驗艙和“夢天”實驗艙的發射,以及兩艘載人飛船和兩艘貨運飛船的發射,完成我國空間站的在軌建造。

  郝淳表示,我國載人航天工程實施近三十年以來取得的成就是全國上下一盤棋,萬眾一心,攻堅克難的奮鬥結晶,展示了中央政府集中力量辦大事的體制優勢。

  郝淳強調,載人航天發展過程中,也得到了香港同胞的關心和支持,來自香港科技界的科學家和工程師們參與了多項技術研究和實驗項目的研製,由香港青少年設計的科學實驗項目,還在神舟十一號載人航天期間進行了搭載實驗。神舟五號飛行任務以後,中國載人航天代表團多次出訪香港,期間深切感受到了香港同胞對國家載人航天工程的熱情和支持。未來希望香港同胞繼續關注和支持我國載人航天事業的發展,香港科技界的力量更多參與載人航天的建設,讓香港智慧閃耀太空。

  最後,郝淳希望通過這次活動,促進香港青少年對祖國航天事業的了解,促進香港和祖國內地之間的科技文化交流。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