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商務部:對標國際高水平經貿規則 推動數字領域制度型開放

分享到:
2021-09-03 14:52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作為2021年服貿會五大高峰論壇之一的數字貿易發展趨勢和前沿高峰論壇今天(3日)在北京舉行,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在論壇上表示,中國將出台多項舉措大力發展數字貿易,積極開展數字貿易國際合作。

  王炳南介紹,中國將根據數字貿易發展實際,借鑒國際高水平經貿規則有關數字貿易的內容框架,深入研究並提出適合國情的數字貿易戰略布局和工作舉措。

  在全國推進實施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針對數字貿易焦點問題,在堅決守住安全底線的同時,對標國際高水平經貿規則,推動數字領域制度型開放。積極建設數字貿易發展“試驗田”。打造數字貿易示範區,指導地方依托自由貿易試驗區(港)、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等開放平台開展先行先試。此外,中國還將建設性參與國際規則制定,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會同有關部門出台支持國家數字服務出口基地的政策措施,為數字貿易發展創造有利條件。

【編輯:林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