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證監會回應設立新三板北京證券交易所

分享到:
2021-09-03 10: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日電 據中國証監會9月2日晚消息,中國證監會負責人當晚就深化新三板改革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答記者問時表示,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是實施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持續培育發展新動能的重要舉措。

  負責人表示,中國國務院高度重視中小企業創新發展和新三板改革,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十四五”規劃綱要和前不久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都對發展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深化新三板改革作出重要部署。中央明確提出,將繼續支持中小企業創新發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打造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主陣地,這是對資本市場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的新的重大戰略部署,為進一步深化新三板改革、完善資本市場對中小企業的金融支持體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負責人指出,中小企業能辦大事。中小企業在推動經濟增長、促進科技創新、增加就業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資本市場始終將服務中小企業創新發展作為重要使命,近年來,通過不斷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制度,持續提升服務中小企業發展的質效。

  負責人說,深化新三板改革,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是實施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持續培育發展新動能的重要舉措,也是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的重要內容,對於更好發揮資本市場功能作用、促進科技與資本融合、支持中小企業創新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證監會將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堅持市場化、法治化方向,統籌協調多層次資本市場發展布局,推動健全資本市場服務中小企業創新發展的全鏈條制度體系,著力打造符合中國國情、有效服務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的資本市場專業化發展平台,努力建設一個規範、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更好服務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