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開幕

分享到:
2021-09-03 09:55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服貿會)2日在北京開幕。當晚舉行的服貿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視頻致辭。

  作為中國對外開放三大展會平台之一,服貿會已成為全球服務貿易領域規模領先的盛會,與廣交會、進博會一起形成“矩陣”,緊密聯通中國與世界,為疫情衝擊下的世界經濟增長註入中國能量。

  在全球疫情起伏反復、世界經濟脆弱復蘇的形勢下,本屆服貿會如期開幕,將以“數字開啟未來,服務促進發展”為主題,繼續采取線上線下融合方式辦展辦會,聚焦數字經濟、碳達峰碳中和、人工智能、服務業擴大開放等熱點話題,舉辦全球服務貿易峰會、高峰論壇、專題論壇及行業會議、展覽展示、推介洽談、成果發佈、邊會活動等上百場活動。

  多國元首和政府首腦以及國際組織負責人出席本次峰會。

  與往屆不同,本屆服貿會在國家會議中心和首鋼園區設置“雙會場”,這在服貿會歷史上是第一次。作為新時代北京城市復興新地標的首鋼園區,在服貿會期間將舉辦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金融服務,文旅服務,教育服務,體育服務,供應鏈及商務服務,工程咨詢與建築服務,健康衛生服務共8個專題展覽及配套的論壇會議和邊會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服貿會首次設置數字服務專題展區,全面展示數字化、智能化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新成果,搭建全球數字貿易交流、展示和交易平台,助推數字經濟和數字貿易高質量發展;首次設立健康衛生服務專題展區,展示新冠疫苗等科技防疫、公共衛生、傳統醫藥等領域的創新成果,開拓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健康衛生事業對外開放格局,構建互利共贏的良好局面。

  本屆服貿會將推動國際社會的交流合作。展覽總面積13萬平方米,比上屆擴大了18%,共有153個國家和地區參展參會,比上屆增加5個國家,註冊參展參會企業1.2萬余家,比上屆增長52%。其中,線下參展的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占比為21%,國際化率為18%,較上屆均有大幅提高。

  同時,本屆服貿會線上平台提升承辦機構、參展商、觀眾的用戶體驗,純線上參展企業已達4357家,同比增長40%;搭建線上展台5745個,上傳展品信息2萬余條。

  本屆服貿會組委會還增設疫情防控工作協調組,嚴格落實好疫苗接種、流行病學史篩查、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措施,實現服貿會“零感染”。

【編輯:林玉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