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楊潔篪:中方對同美溝通對話和務實合作持開放態度

分享到:
2021-09-03 09:37 | 稿件來源:中新社

【字號:

  中新社9月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2日應約視頻會見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克里。

  楊潔篪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由於美方採取一系列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的嚴重錯誤行徑,中美關係遭遇嚴重困難。中方對這些行為堅決反對、更堅決應對。中美對抗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中美還是要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妥處分歧,互利共贏,這符合中美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根本利益。希望美方從中美共同利益和美國自身長遠利益出發,切實糾正錯誤做法,客觀理性地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尊重中國政治制度和發展道路,奉行理智務實的對華政策,同中方一道推動中美關係早日重返正軌。

  楊潔篪說,中方對同美方溝通對話和務實合作秉持開放態度。中美可以加強在氣變、疫情防控、經濟復蘇等廣泛雙邊領域以及一係列重大國際地區問題上的溝通、協調與合作。同時,合作必須是雙向、互利的。

  楊潔篪說,中國正在貫徹新發展理念。中方高度重視應對氣候變化問題,已經採取了一系列應對氣候變化的重大戰略決策和有力舉措,展示了積極、堅定的態度。中國尊重各國的發展權和選擇權,中國自身的發展權和選擇權也必須得到尊重。我們願同美方加強氣候變化政策交流和務實合作,促進《巴黎協定》全面有效實施。

  克里表示,美中關係對兩國和世界都非常重要,兩國攜手合作成就了《巴黎協定》。美方願以相互尊重的方式與中方加強對話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為兩國關係改善發展註入動力。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