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介紹通過“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對外提供疫苗情況

分享到:
2021-09-02 17: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日電 9月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世衛組織計劃9月底前向非洲和亞洲等地首次運送1億劑中國科興公司和國藥集團疫苗,中方能否證實並介紹通過“新冠疫苗實施計劃”(COVAX)對外提供疫苗的情況?

  汪文斌介紹道,中方一直積極支持並參與“新冠疫苗實施計劃”,致力於推動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2021年上半年,國藥集團、科興公司疫苗獲得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後,第一時間組織協調生產保障,並同“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積極洽談供苗事宜,於今年7月列入了實施計劃採購庫。根據雙方簽署的採購協議,兩家企業將於10月底前向實施計劃提供1.1億劑疫苗,由實施計劃綜合考慮各國採購意願後確定具體分配方案。同時,雙方已就未來長期供苗達成意向,目前正就後續供貨的具體時間和方案進行商談。據了解,首批約900萬劑疫苗已經於8月上旬運抵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國,近期近3000萬劑疫苗將陸續運往阿爾及利亞、科特迪瓦、尼日爾、吉爾吉斯斯坦、委內瑞拉等發展中國家。這是中方為兌現疫苗全球公共產品承諾,促進疫苗公平分配,助力全球抗疫採取的又一實際行動。

  汪文斌表示,在前不久舉行的新冠疫苗合作國際論壇首次會議上,習近平主席宣布,中國今年全年將努力向全球提供20億劑疫苗,向實施計劃捐贈1億美元用於向發展中國家分配疫苗,中方將繼續為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公平可及做出中國貢獻。我們也呼籲有能力的國家盡快以實際行動支持和幫助廣大發展中國家獲取疫苗,為人類共同早日戰勝疫情作出貢獻。

  據新華社此前報道,“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由世衛組織、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共同領導,旨在確保所有參與的國家和經濟體都能公平獲得新冠疫苗。其核心目標是到2021年底提供20億劑疫苗。

【編輯:马华】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