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中國海外倉數量已超1900個,北美歐亞占比近九成

分享到:
2021-09-02 16: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日電 9月2日,在中國商務部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媒體提問海外倉建設相關情況。

  對此,中國商務部財務司副司長、新聞發言人束玨婷表示,作為跨境電商重要的境外節點,目前中國海外倉數量已經超過了1900個,總面積超過1350萬平方米,業務範圍輻射全球。其中,北美、歐洲、亞洲等地區海外倉數量占比近90%。

  束玨婷表示,為幫助企業加快發展外貿新業態新模式,推動海外倉網絡發展,商務部將從以下幾個方面著力開展工作:

  一是強化主體培育。鼓勵傳統外貿企業,跨境電商和物流企業等各類主體參與海外倉建設,推動金融機構加大出口信保等金融產品創新力度。

  二是推動數字化發展。鼓勵海外倉企業對接跨境電商綜試區線上綜合服務平台,國內外電商平台等匹配供需信息,探索建設海外物流智慧平台。

  三是加強標準建設。推動制定一批海外倉領域的國家、行業、團體等標準,引導行業健康有序發展。

  四是完善海外倉網絡。支持企業加快重點市場海外倉佈局,完善全球服務網絡,推動跨境電商企業更好服務全球消費者。

【編輯:马华】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