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逮捕康明凱、邁克爾是對孟晚舟被捕的報復?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09-02 16: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日電 9月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中國有關部門披露了加拿大公民康明凱、邁克爾犯罪事實及二人在押相關情況,但加方一直聲稱中方逮捕康明凱、邁克爾是對孟晚舟被捕的報復,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中方已多次就康明凱案、邁克爾案闡明嚴正立場,從有關部門披露的信息來看,康明凱、邁克爾二人犯罪鐵證如山,中國司法機關在掌握確鑿證據的基礎上,依法處理相關案件,在此過程當中,二人的各項合法權利得到充分保障。有關部門還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對他們給予了人道主義關懷。

  汪文斌指出,孟晚舟事件同上述加拿大公民個案性質完全不同,加方一方面無視美方炮制孟晚舟事件的政治圖謀,以及孟晚舟沒有違反任何加拿大法律的事實,執意充當美方對中國公民實施政治迫害的幫兇。另一方面,加方大肆炒作上述加拿大公民個案,污蔑中方搞“任意羈押”、“脅迫外交”。事實再次證明,加方所作所為完全是混淆是非、倒打一耙,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加方應該正視問題,停止誤導輿論,甩鍋推責,停止對中方污蔑抹黑,同時立即糾正錯誤,釋放孟晚舟,並讓她平安回到中國。

【編輯:马华】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