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林鄭月娥:RCEP能助推經濟復蘇 香港渴望盡快加入

分享到:
2021-09-01 15: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日電 涵蓋15個成員國的全球最大貿易協定《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 》(RCEP)去年正式簽署。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月1日表示,RCEP能有效推動全球經濟在疫情後復蘇,香港特區渴望盡快加入協定。

  由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六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9月1日至2日在網上舉行。

  林鄭月娥以視像方式出席論壇時表示,RCEP作為世界最大的貿易協定,覆蓋全球三成人口,總計經濟重量占全球三分一,是冒起的新星;相信在後疫情時期,可協助推動環球經濟復蘇。

  林鄭月娥說,香港與RCEP的經濟體在貿易和投資方面有密切關系,香港與RCEP中的13個國家簽定自由貿易協議,除了商業合作,亦包括藝術、文化和教育。很多香港居民的親友亦住在參與協定的地區,加入RECP自然是香港的下一步。

  林鄭月娥向參與網上論壇的政商界人士介紹,香港享有友善的營商環境等優勢,是進入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的有效途徑。香港也將支持企業把握內地“十四五”規劃,以及國內國際雙循環機遇。

  出席同一論壇的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長陳茂波亦表示,香港去年與RCEP成員國的貿易額達7700億美元,逾占本港商品貿易額七成。強調香港是唯一兼具安全及活力商業環境,並可直接接觸內地經濟的城市。相信香港可連系RCEP及“一帶一路”發展,成為內地與其他RCEP經濟體的貿易、投資及商業通道。

【編輯:刘舒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