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餐館為了不倒閉讓顧客戴口罩,然後倒閉了

分享到:
2021-08-27 16:54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今年3月,美國得克薩斯州一家名為“Legend Diner”的餐館在門口貼了張“粗暴”的告示,強制顧客戴口罩,並稱,“如果我需要解釋為什麽必須戴口罩,則多收50美元(約合324元人民幣)。”

  在得州做出如此“政治不正確”之舉,“報應”說來就來了。據美國媒體昨天(25日)報道,目前這家餐館因為虧損20萬美元,8月內將破產關門。

  今年3月,在得州州長、共和黨人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宣布取消“口罩強制令”後,得州丹頓市(Denton)的一家名為“Legend Diner”的餐館在玻璃墻上掛出了告示稱,“若我得解釋為什麽必須戴口罩,請支付50美元。若我得聽你不同意見,請支付75美元。”而在這則告示旁,還貼著一幅女性戴著口罩的漫畫。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月曾報道稱,餐館老板韋恩·拉孔布(Wayne LaCombe)解釋道,他們負擔不起餐廳出現新冠病毒的風險,一旦發現確診病例就得停業,“這是為了員工和顧客的安全考慮”。這家餐館此前已因疫情停業兩個半月了,老板當時還提到,“如果再次因疫情停業,就可能倒閉。”

  老板還解釋稱,這則通告是老板娘“開玩笑”(tongue-in-cheek)寫的,主要針對那些不肯戴口罩並為此爭執的顧客。

  美國得州當地報紙《達拉斯晨報》(The Dallas Morning News)24日報道稱,這家即將倒閉餐館的老板娘名為凱特·拉孔布(Kat LaCombe),是一名退休護士,她說:“我們只是要求顧客經過他人時戴著口罩,這不算過分要求吧。”報道提到,自從得州州長取消口罩令後,很多商家被政治化的口罩問題搞得頭痛,執行或不執行都有顧客抱怨,左右為難。

  而據美國媒體“Red Voice Media”昨天(25日)報道,在這家餐館因其“粗魯的”(rude)告示而在當地出名後,目前已虧損20萬美元,並將在8月內破產關門。

  一些網友替賠錢的老板“鳴不平”稱,“這一點都不酷,我不會去任何沒有口罩令強制令的餐館吃飯”,“不明白讓一些人戴上口罩到底侵犯了他們什麽權利”。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幸災樂禍”地說道,“最蠢的莫過於這個老板,嘲諷你的顧客(指上文提到的告示)果然有好果子吃哦”,“如果我們需要解釋你為什麽關門,現在也太晚了”。

  據美國《紐約時報》數據顯示,8月25日得州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達到23412例,而近7天的日新增平均值也未17022例,防疫形勢非常嚴峻。

  不只是得州民眾“遭殃”,連在今年3月宣布取消“口罩強制令”的得州州長阿伯特也在數日前確診了新冠。《紐約時報》稱,阿伯特將在得州首府奧斯汀的州長官邸隔離,繼續每天檢測,並接受單克隆抗體治療。

  另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2021年8月26日15時21分,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超3800萬例,達38223219例,累計死亡病例632272例。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