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正在等待印度做出采購輕型五代機的決定

分享到:
2021-08-27 16:46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27日消息,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總裁亞歷山大·米赫耶夫表示,正在等待印度做出是否采購第五代“將軍”輕型五代機的決定,準備研究印度相應的申請。

  “將軍”輕型殲擊機2021年7月在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天展上首次亮相。俄副總理尤里·鮑里索夫表示,俄羅斯這款飛機已經獲得了首個“錨定(初步)客戶”。

  米赫耶夫在回答印度是否就是“將軍”殲擊機的“錨定客戶”問題時表示,“我們與俄技集團聯合航空制造公司同行在2021年度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天展上共同向一批外國代表團展示了這款飛機,其中包括印度,正在等著他們做出決定。如果收到夥伴國的正式申請,就會準備研究合作方案。”

  俄羅斯軍事技術合作局局長德米特里·舒加耶夫此前表示,美國F-35、瑞典的JAS-39“鷹獅”、中國和巴基斯坦聯合研發的JF-17“梟龍”和法國的“陣風”殲擊機是“將軍”的主要競爭對手,強調“將軍”可以在中東、拉丁美洲、東南亞和獨聯體國家應用。

  此前,印度《歐亞時報》7月28日報道稱,在俄羅斯公布新型五代機“將軍”後的數天,印度軍事專家表示,印度購買這款戰鬥機的可能性很大,還宣稱該戰鬥機在對抗中國方面會是一個很好的“賭註”。

  俄羅斯第五代“將軍”輕型殲擊機最大起飛重量18噸,最大戰鬥載荷為7.4噸,極速為1.8馬赫,可實現超音速巡航,最大升限16.5千米,最大轉場半徑2800公里,最大作戰半徑1400公里。該機由於采用了14-16噸推力的矢量推進發動機,可實現400米短距起降,並可以按照客戶需求改造為艦載機和無人機。

  在武器配置上,該機擁有三個內置彈倉中,可掛載5枚空對空導彈(三中二近),同時該機主彈艙可以攜帶多種對面精準彈藥,可外掛火箭彈發射巢。在傳感器配置上,該機將攜帶有源相控雷達、101KS機載光電搜索與跟蹤系統、內置電子戰系統。

  蘇霍伊設計局表示,該機制造成本約為2500萬至3000萬美元,預計2023年首飛,2026年量產,將主要面向國際市場。

  此前,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在評論中表示,下頜式進氣道也有其固有的缺陷。從隱身設計的角度考慮,兩側進氣顯然優於機頜進氣:為消除進氣道末端發動機的直接雷達回波,隱身設計要求進氣道內管道盡可能彎曲,以遮擋發動機入口,如采用腹部進氣形式,則只能在飛行器高度方向彎曲內管道,其空間受限嚴重,難以實現以彎曲管道完全遮蔽發動機入口的隱身設計要求。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