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演講中稱“我被指示…”,美網友震驚:到底誰管事?

分享到:
2021-08-27 15:09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喀布爾機場爆炸發生後,當地時間26日晚,美國總統拜登誓言復仇。然而在發布會上,美媒註意到了一個“細思極恐”的細節:拜登說他接到指示,要依次回答幾名記者的提問。

  目前,相關視頻片段正在社交網站瘋傳,美國民眾蒙圈了,“誰能指示拜登”、“到底誰是老大”……

  在講話中,拜登對爆炸事件中的受害者表示哀悼,承諾對“伊斯蘭國呼羅珊分支”進行報復。

  他說:“那些實施襲擊的人,以及任何希望美國受到傷害的人要知道:我們不會原諒。我們不會忘記。我們會抓到你,讓你付出代價。”

  然而在發布會上,美媒註意到了一個細節。

  “女士們先生們,他們給了我一張名單。我接到指示,要第一個回答(instructed to call on)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凱利·奧唐納(Kelly O'Donnell)的提問。”拜登如是說道。

  美國福克斯新聞表示,雖然總統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有預先選定的名單已經成為常態,但拜登在發布會上的發言“令人震驚”(rather stunning)。

  名單上的其他記者還包括路透社記者特雷弗·亨尼卡特(Trevor Hunnicutt)和美聯社記者阿默·馬德哈尼(Aamer Madhani)。

  隨後,又發生了另一個小插曲。福克斯新聞稱,拜登沒跟著名單走,而是與美國國家公共電台記者進行了對話,甚至與福克斯新聞記者彼得·杜西(Peter Doocy)發生了爭執。

  相關視頻片段正在社交網站瘋傳,引發熱議。許多人表示“細思極恐”,美國保守派媒體和共和黨人則借機對拜登口誅筆伐。

  “‘我接到指示,要第一個回答……’這到底怎麽回事?” 美國保守派媒體BlazeTV節目主持人惠特洛克(Jason Whitlock)在第一時間發推質疑。

  此前,惠特洛克在推特多次批評拜登在發布會上的表現,稱他的狀態“令人尷尬”、“像機器人”。

  美國保守派媒體《華盛頓觀察家》評論員蒂安娜·洛(Tiana Lowe)稱:“這裏,到底誰是老大。”

  “不可思議。每個人都同意這一點。”撰稿人、福克斯新聞評論員斯蒂芬·米勒(Stephen L. Miller)表示,拜登的表現並不像一個領導者。

  美國共和黨籍國會眾議員克勞迪婭·坦尼(Claudia Tenney)則驚呼:“是誰讓拜登去與記者對話的?誰才是真正掌權的人?你是在開玩笑嗎?”

  值得一提的是,克勞迪婭·坦尼稍晚時候致信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稱由於拜登未能履行總統職責,“現在時候對其啟動彈核程序了”。

坦尼呼籲啟動針對拜登的彈核程序
坦尼呼籲啟動針對拜登的彈核程序

  與此同時,另有多名共和黨人呼籲拜登辭職,其中包括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和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

  他們認為,阿富汗近期發生的混亂表明,拜登不具備繼續擔任總統所需的領導能力。  

  對此,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回應稱,十幾名美軍死於恐怖襲擊,“今天不談政治”。

  綜合美國《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消息,喀布爾機場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103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美軍士兵。爆炸還造成至少18名美軍士兵和140名阿富汗人受傷。

  白宮宣布,當地時間26日至30日期間,全美各地降半旗致哀。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