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阿富汗副總統談政府垮台:賴美國

分享到:
2021-08-27 10:36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8月15日,塔利班進入喀布爾,美國花費數百億美元扶持起來的阿富汗國民政府土崩瓦解,其瓦解速度之快震驚了世界。

  對於阿富汗國民政府迅速垮台的原因,阿富汗副總統阿姆魯拉·薩利赫日前接受美國News18電視台時候將“鍋”甩給了美國。他指責美國為了和談不斷給阿政府施加壓力釋放囚犯,而這翻過來壯大了塔利班。此外美國事實承認塔利班和阿政府缺少實時信息也最終導致了失敗。除了美國,他還指責巴基斯坦這個“有核國家”支持了塔利班。

  薩利赫在采訪開頭指責了巴基斯坦,薩利赫宣稱很巴基斯坦是塔利班的“支持基地”,而不僅僅是不是避難所,這個“有核國家”在支持“恐怖主義”。而美國巴基斯坦的合作,向巴基斯坦付錢購買物資,進一步導致巴基斯坦人向塔利班提供更多服務和援助。

  除了巴基斯坦以外,薩利赫還指責美國“背信棄義”。薩利赫表示美國近兩年來一直向阿富汗政府施壓,要求阿富汗釋放囚犯,否則將減少軍事等方面的援助,而這壯大塔利班,而且美國也無法保證這些囚犯不會重回前線。

  薩利赫還特別指出,卡塔爾啟動的阿富汗和平談判從事實上“讓塔利班合法化”,讓其他國家對一個並不存在的和平進程抱有希望。

  而在自身原因上,薩利赫表示,阿富汗政府中有些人不了解情況,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他表示,我們不能把這次失敗局限於這四個原因,因為導致這場悲劇的還有其他各種問題。

  隨後,薩利赫開始指責美國和北約撤軍。他表示,北約和美國可以紛紛撤軍,但是阿富汗民眾無法被撤走,喀布爾機場的混亂只是“冰山一角”。

  在訪談最後,當被問及如何看待美國撤軍時,薩利赫表示,美國是一個超級大國,但在撤軍這件事上做錯了。但如果一個超級大國做出了決策路,我們無法改變他們的態度。美國人“現在都在付出代價”。

  薩利赫目前盤踞在潘傑希爾谷底,自稱是阿富汗的“看守總統”,讓在過去20年裏一直秉持反對塔利班的立場,他曾參與過2001年推翻塔利班的戰爭。在加尼離開阿富汗後,薩利赫展現出“戰鬥到底”的姿態,宣稱“絕不向塔利班低頭”。在訪談中,薩利赫表示他們將戰鬥,直到敵人認為阿富汗是阿富汗人的,而不是塔利班的。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