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紐約州新州長上任大幅上修新冠死亡人數:多了1.2萬人

分享到:
2021-08-26 14:36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美聯社當地時間8月25日報道,美國紐約州新州長凱茜·霍楚爾(Kathy Hochul)在她上任的第一天就承諾提高政府透明度,承認該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數比前任州長安德魯·科莫 (Andrew Cuomo)公開的多近12000人。

美聯社報道截圖
美聯社報道截圖

  霍楚爾對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表示,“我們應清楚、誠實地呈現正在發生的事情。無論是好是壞,公眾都需要知道真相。這是我們重塑信心的方式。”

  在8月24日晚進行的首次每日疫情數據更新中,霍楚爾的團隊報告稱,根據提交給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死亡數據,紐約州有近55400人死於新冠肺炎。而科莫在下任前一天(8月23日)報告的死亡病例數約為43400人。

  此前擔任紐約州副州長的霍楚爾稱,數字的完全透明至關重要。當地時間8月25日,霍楚爾在接受美國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采訪時說,“有很多事情過去沒有做到,但我會做到。透明將成為我的政府的標誌。”

  美國共和黨人、紐約州參議員蘇·塞裏諾(Sue Serino)稱霍楚爾的披露是“在透明度方面向前邁出的可喜的一步”,並推動調查紐約州在療養院方面應對新冠情況。她說,“為了重建公眾信任,任何參與操縱或向公眾隱瞞相關數據的人都不能再在州政府中占有一席之地,這一點很重要。”

  另據美聯社消息,8月25日,美國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參議院衛生委員會主席古斯塔沃·裏維拉(Gustavo Rivera)呼籲解雇紐約州衛生署專員霍華德·紮克爾(Howard Zucker),稱其“在大流行最糟糕的時期,幫助、教唆州長(科莫)做一些顯然是為了提升形象的事。”

  美國聯邦檢察官一直在調查科莫政府對療養院數據的處理方式。紐約州議會司法委員會也一直在調查此事。目前尚未公布調查結果。

  美聯社7月份曾報道,科莫政府公開的新冠死亡病例數與該州向美疾控中心報告的數字之間存在巨大差異。

  在新聞簡報和紐約州“新冠死亡追蹤”中,科莫使用的計數僅包括通過州系統報告的實驗室確認的新冠死亡病例,只從醫院、療養院和成人護理機構收集數據。這意味著該統計排除了在家中、臨終安養院、監獄或在公立殘疾人之家死亡的患者,同時也排除了醫生認為死於新冠但未經檢測的人。

  科莫的發言人阿澤帕迪(Rich Azzopardi)曾說,科莫政府一直僅報告“明確標記確認的新冠死亡”數據以確保準確性,但也一直履行向美疾控中心報告“推定”死亡的義務。

  霍楚爾表示,“推定(因新冠)死亡及確認(因新冠)死亡數據,公眾都應了解。”

  “抗議英雄”人設崩塌

  去年,科莫一直以“積極抗疫”的形象示人。

  2020年4月,特朗普執意在疫情期間復工,科莫強烈反對,高喊“美國沒有國王,人民也不想要國王”;同年10月,科莫還出版了記錄美國新冠疫情的《美國危機》一書,炮轟美國政府抗疫不力。一些美國媒體甚至將科莫與傳染病學專家福奇並列,稱他是“最受信任的美國抗疫領導者”。

  2020年11月,艾美獎官方也宣布,科莫將被授予“創始人獎”,因為“他熟練運用電視來發布消息和安撫公眾”。“全世界人從這裏知道發生了什麽,而紐約硬漢成了他們眼中決心抗疫的標誌。”

  但據美聯社報道,科莫的批評者長期以來一直指責他在操縱新冠統計數據來提升自己的形象。 數月後,事實證明,科莫政府將數千名轉移到醫院後死亡的人排除在外,從而最大限度地減少了療養院患者的新冠死亡人數。去年,科莫利用這些更低的數據聲稱,與其他州相比,紐約的養老院居民死於新冠的比例要小得多。

  今年8月3日,紐約州檢察長萊蒂西亞·詹姆斯(Letitia James)發布一份長達160多頁的報告,指控科莫性騷擾數十名女性,包括多名前下屬。8月10日,科莫發表電視講話,宣布他將辭去州長一職,該決定將在14天後(8月23日)生效。本周,在性騷擾醜聞之後,科莫的艾美獎被撤銷了。出版商也表示將不再印刷科莫書的精裝本,也不會推出平裝版。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