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基建維護常年投入不足,美大批軍事基地正在“分崩離析”?

分享到:
2021-08-26 09:48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25日報道,五角大樓在“應對中俄大國競爭對手”的名義下大肆研發采購新型作戰平台,卻有意無意忽略了分布全球的美軍事基地的維護。這些建造於數十年前的基地普遍存在設施簡陋、布局不合理、與現代化武器不匹配等問題,嚴重影響美軍戰鬥力。

  報道稱,美軍外表看著光鮮,但依托的軍事基地卻在“分崩離析”。由於對這些基地的基礎設施建設與維護常年投入不足,許多基地已經非常破敗。例如美空軍積壓的基地維修項目經費總額已達到300億美元。美空軍領導人承認,盡管基礎設施破舊、短缺,但是當出現其他優先需求時,基礎設施改善與建設往往最容易被忽略。美空軍官員警告稱,過去20年中,由於對基地基礎設施建設投入不足,已經侵蝕美軍的投送能力。

  美海軍方面也面臨同樣的問題,造船廠和其他基礎設施改善升級的要求不斷被延遲,導致許多海軍基地設施嚴重退化,甚至到了不值得繼續保存利用的程度。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最近承認,用於維護美國海軍艦艇的那些幹船塢平均已有100年的歷史,而且它們長期被忽視。更糟糕的是,這些幹船塢十分陳舊,卻依然供不應求,導致美軍艦船維護保養長時間延誤,波及整個艦隊戰備水平。目前美海軍只有一個幹船塢足夠容納最新“福特”級航母。未來幾年內,將有50多艘軍艦需要退役,部分原因也是因為美海軍無法提供足夠的維護保養服務。美國會政府問責辦公室發布的報告顯示,美海軍航空兵1/3的基地建立於20世紀40年代,“至少兩個海軍航空站的維修保養設施停留在二戰水平,卻在為第五代戰鬥機提供維護服務”。在弗吉尼亞的奧西安納海軍航空站,安全調查委員會視察時發現,“破損的機庫艙門有時無法打開或關閉,曾因此導致一架‘超級大黃蜂’戰機維修時被撞壞”。該委員會還發現,基地內的消防系統無法正常運行,8個維修保養車間中只有2個設有工作電源,機務人員必須花費數小時將戰機從一個車間拖到另一個車間。一名海軍艦載機聯隊指揮官抱怨說,維修人員每年自行拖曳戰機的距離超過1000英裏。

  報道稱,美軍現在在國防基礎設施方面的“欠賬”已經高達1350億美元。但多年來,美政府並沒有重視這個問題。例如特朗普政府時代,本來用以建設軍事基礎設施的80億美元卻被挪用去美墨邊境修建隔離墻。而不久前美國會通過的1萬億基礎設施投資法案,又把國防基礎設施排除在外。“動手越晚,積壓的維修項目將越多,成本也將越高,將對美國軍事能力產生致命性的破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