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這次,香港“黃絲”在波羅的海小國碰壁了!

分享到:
2021-08-25 18: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5日電 香港“黃絲”妄圖在外國暗戳戳煽“獨”的陰謀,又失敗了!

  香港“修例風波”期間,示威者為吸引國際關注,曾在香港大搞所謂 “香港之路”的人鏈。翻查資料,人鏈的“創意”源於“波羅的海之路”人鏈。

  1989年8月23日,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有約200萬人手牽手,築成675公里長的“波羅的海之路”人鏈,以表達國家脫離蘇聯的意願。

  “修例風波”期間,香港示威者亦仿效“波羅的海之路”人鏈大搞所謂“香港之路”人鏈,意欲宣“獨”的意味,昭然若揭!

(圖源:香港01)

  幾日前,正值“波羅的海之路”人鏈32周年的日子。有海外“黃絲”早早盯上這個被歐洲矚目的日子,欲借波羅的海三國的博物館舉辦展覽,聲稱要“呈現兩條人鏈的歷史關係”。

  然而,稍微了解這兩條人鏈發生背景的人,就能知曉這些海外“黃絲”意欲聯結兩條人鏈的真實意圖——借“波羅的海之路”人鏈美化“香港之路”人鏈,宣揚“港獨” 思想,並借機抹黑中國。

  因此,當這些“黃絲”的真實意圖被拉脫維亞博物館“洞悉”後,原本同意舉辦展覽的博物館的態度轉變了……

  據外媒報道,居於愛沙尼亞的香港人伍鎮星以“紀念兩次人鏈活動”為由,在6月19日接觸拉脫維亞“被占領時期博物館”,邀請對方於8月23日舉辦展覽,展品包括照片、文字及文宣圖片等。

  報道稱,拉脫維亞博物館在收到郵件兩日後,曾回覆表示樂意舉辦展覽。但8月17日,博物館決定取消展覽。根據電郵記錄,博物館副館長泰加·科克涅維察表示,博物館“沒有搞清楚彼此的動機和意念”。

  博物館指出,有關展覽應該是專注於1989年“波羅的海之路”人鏈,而非“使用博物館的場地提出其他議題的時候”。

  博物館更提到,展品中關於拉脫維亞歷史的內容有誤,因此決定暫停展覽。

  拉脫維亞博物館決定暫停展覽的理由明確、清晰,可到了“黃絲”這裡,又被聯想成 “中國內地施壓”……

  伍鎮星對外聲稱,過去一直與博物館“溝通順暢”,未料對方“突然反口”。他聲稱,相信博物館方面的轉變是受到了外界的壓力,估計與中國內地有關。

  有關“無理猜測及指責”被香港“黃媒”引述後,在“黃絲”陣營掀起大片水花。

  “明顯是有(中國內地)強力部門出手……”無憑無據下,這些“黃絲”對中國內地開啟“口誅筆伐”:“某國整日說別人幹預內政,自己就……唉!”

  所幸的是,香港“黃絲”日漸“民進黨化”、“一言不合就甩鍋中國內地”的行徑早被廣大的香港網友識破,有網友就以正視聽道,“黃絲在哪裏都是人人喊打!”

  也有網友對他們報以“同(譏)情(諷)”之心,“誠懇建議”“他們可以去立陶宛試試”。

  不過,隨即就有網友揣測立陶宛方面的心思後,給“黃絲”澆下一盆透心寒的冷水:“立陶宛會說,我們現階段只支持‘台獨’,要我們支持‘港獨’,得加錢!”

  事實上,越來越多的消息顯示,激進的香港“黃絲”早引起不少身在海外人士的不滿。

  有在英華僑就曾對港媒“抱怨”,從香港來的不少“黃絲”,到了英國還繼續搞事,並把“政治批鬥”那一套也搬到了英國,對愛國愛港的華僑進行抹黑和陷害。比如一些“黃絲”在社交媒體臉書上成立了六七個群組,討論怎樣去稅務局投訴,還互相交流投訴的電話和栽贓的方法,當地華僑躲他們如避瘟疫。

  在“香港人移民英國”的臉書專頁上,近日,也有早年移民英國的港人“前輩”發帖提醒新來的“黃絲”——“不要在花園曬臘肉,因為會引來蟑螂之類的害蟲”“公眾地方,不要大聲地高談闊論”“不要擺出一副(對英國人)不耐煩的樣子”。

  在帖文中,該“前輩”更毫不客氣地指出,“部分香港人的自私行為已經引起部分英國鄰居的反感!”

(圖源:“止於智者”臉書專頁)

  所以,海外“黃絲”與其事事甩鍋“中國內地打壓”,不如反思自己在當地的所作所為有無守法、有無遵從當地的規定,還是把海外當做另一個“修例風波”的戰場,不斷挑釁“一國”的底線呢?

【編輯:qiuzhibin】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