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首次訪美 將與拜登舉行會晤

分享到:
2021-08-25 17: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5日電 據以色列駐華使館微博25日消息,以色列總理納夫塔利·貝內特即將抵達美國,將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晤,這是貝內特上任後首次訪美。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上周發表聲明說:“貝內特總理的訪問將加強美國和以色列之間的持久夥伴關係,反映我們兩國政府和人民之間的深厚聯系,幷強調美國對以色列安全的堅定承諾。”

  貝內特在8月18日的記者會上曾表示,伊朗問題將是他8月26日與拜登會談的“核心”。

  以色列和伊朗之間的緊張局勢最近升級。有外媒稱,貝內特此訪的核心議題是就伊朗核問題提出“行動計劃”,向美方施壓幷要價。拜登則可能提出對巴以問題的關切,幷拉攏以方制衡中國。

  上海外國語大學中東研究所丁隆教授接受《解放日報》采訪時表示,26日,上台2個多月的以色列總理貝內特將訪問白宮,開啟任內首次美國之行。盡管美國總統拜登2個月前以“鐵一般堅定”來形容對盟友的承諾,但美以關係在特朗普時期的“巔峰狀態”已難再續。如何確保同盟體系“恒溫運行”成為貝內特此行一大看點。

  丁隆說,特朗普對以色列“有求必應”,過去4年兩國處於“蜜月期”。如今民主黨要扭轉特朗普“一邊倒”政策,尤其在伊核問題、巴以政策上做出較大調整。如此一來,美以關係勢必經歷考驗,預計不會出現太大改善,更別指望突破性進展。不過,“蜜月期”雖結束,但兩國關係不至於大幅倒退,仍將維持在一定水平。

  復旦大學中東研究中心研究員孫德剛認為,美國和以色列政府都發生了政權更叠,雙方需要有一個相互接觸、了解的過程。6月,以色列總統裏夫林、以色列國防軍參謀長科查維都訪問了美國。拜登也在貝內特就職第一時間致電祝賀。

  在孫德剛看來,雖然終結了內塔尼亞胡12年的執政,但貝內特在某些政策上仍延續前政府做法。他同樣認為,中東地區存在兩個敵人——大敵人是伊朗,故而拉攏海灣阿拉伯國家構築“溫和聯盟”對付伊朗;小敵人是土耳其,它與埃及等國在東地中海天然氣劃界問題上存在分歧,以色列為此組建“反穆兄會聯盟”與土方對抗。而在確保地緣安全的過程中,以色列都需要有美方背書。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