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記者:拜登向塔利班“鞠躬”,英國最好把目光投向中俄

分享到:
2021-08-25 16:2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拜登向塔利班鞠躬,這讓G7其他成員國陷入困境……”“今日俄羅斯”(RT)24日刊載英國記者達米安·威爾遜的文章,文章提議,英國最好把目光投向中俄。

  面對西方國家泥足深陷的阿富汗危機,英國記者威爾遜對英美政府在這場外交角力場上的博弈尤為不滿,在警告英方“需要提防美國總統拜登”的同時,他還提到中俄,認為是時候讓西方與中俄“修補外交關系”了。

  七國集團領導人24日召開視頻會議討論阿富汗局勢。美國“政客新聞網”稱,包括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內的歐洲領導人未能說服美國總統拜登將8月31日的阿富汗撤軍期限延長。而在RT刊載這篇英國記者的文章開頭,提到G7峰會上的一個“7分鐘”。

  “拜登僅用了7分鐘時間就與G7盟友確認,美國不會延長8月31日撤離喀布爾的最後期限,這向英國和歐洲發出了信號,那就是他們現在必須在對付塔利班方面結成新聯盟。”

  “喀布爾機場形勢下周如何變化,目前還不太清楚。然而,如果G7成員國想要在阿富汗問題上取得任何實質性進展,他們需要提防美國總統拜登。”

  近些天來的美媒報道顯示出,美國政府在8月31日完成撤軍的期限上反復猶豫,是否延遲撤軍成了西方最為關註的話題之一。塔利班發言人24日受訪時衝英美喊話——8月31日撤軍是“紅線”,延遲撤軍“後果自負”。而隨著G7峰會的結束,有關美國延遲撤軍的猜測塵埃落定,外媒眼裏,“拜登在向塔利班鞠躬”。

  文章稱,如果想要對塔利班施壓,英國等國最好把目光投向地區大國,中國和俄羅斯。

  文章還把關註點投向阿富汗的豐富礦藏,“銅、金、石油、天然氣、鈾、鋁土礦、煤、鐵礦石、稀土、鋰、鉻、鉛、鋅、寶石、滑石、硫磺、石灰華、石膏和大理石……”一邊介紹阿富汗境內估價3萬億美元的礦藏,聲稱中國的商業夥伴會爭先恐後地爭取獲得自然資源,另一邊,文章毫不掩飾地說,“諷刺的是,與此同時,英國正在考慮將入境喀布爾定為刑事犯罪。”

  對英國政府表示不滿後,文章又進一步指責美利堅的“自私”。

  “我們之所以走到這一步,是因為美國人已認輸、止損,並且現在正試圖抹去他們在與最終成功的塔利班之間20年消耗戰中的灰塵和鮮血。與此同時,當他們的運輸機一架接一架地逃離現場時,他們試圖保留一些尊嚴。對其他G7成員國來說,這可能顯得有點自私。”

  文章分析說,歐洲國家主要關心疏散自己的國民、給為自己服務過的阿富汗人提供庇護,以及應對逃離危機湧向歐盟邊境的難民潮。

  文章作者意識到,“讓莫斯科或北京相信他們應該代表我們采取行動,可能很棘手;畢竟過去幾年裏,這兩個地區大國與西方的關系有時令人擔憂。”於是,他提出建議:“也許,現在是修補外交關系的時候了。”

  文章作者威爾遜最後感慨道,G7從未料到會落到這種地步。畢竟,這囊括了世界上最富有的7個經濟體,而且擁有如此多的財富和權力,他們總是能為所欲為。當然,這些都直到戴著頭巾的塔利班帶著他們改裝的SUV、卡拉什尼科夫衝鋒槍和對西方的厭惡出現。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