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疾控修訂數據,新冠病毒或於2019年底已在美國出現

分享到:
2021-08-24 14:4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美國的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何時出現?首例死亡病例又是何時產生?據美媒《聖何塞信使報》(The Mercury News)當地時間8月22獨家披露的消息,這些時間點可能比之前所知曉的還要更早。

  該報稱,有患者的死亡記錄顯示,加利福尼亞州以及全美各地的首例與新冠肺炎相關聯死亡病例出現在2020年1月,這比目前官方認定逝於當年2月6日的全美首例新冠死亡病例還要早幾周。可能在美國官員們了解情況之前,病毒就已在美國傳播。

  報道指出,美國衛生統計機構的最新數據顯示,該國最早一例新冠死亡病例出現於2020年1月5日至1月11日那一周,而在加州、阿拉巴馬州、佐治亞州、堪薩斯州、俄克拉荷馬州和威斯康星州這6個地區,當月(2020年1月)的6份患者死亡證明已被修訂,死亡原因被更改為新冠肺炎,這表明病毒的致命傳播路徑早已蔓延至美國早期的熱點地區(沿海地區)之外。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作出報道的《聖何塞信使報》,是加州舊金山灣區深具影響力的一份英文報紙,也是全球最早發展網絡新聞產業的先驅。該媒體認為,這些重大轉折可能會重塑人們對於新冠疫情大流行早期情況的認識以及美國的“新冠疫情時間線”。

《聖何塞信使報》報道截圖
《聖何塞信使報》報道截圖

  據報道,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下屬的國家衛生統計中心(NCHS)正準備2020年度死亡數據報告,對美國過去一年的所有死亡病例進行回溯分析。該機構網站公布了“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分周統計臨時數據”,數據顯示,美國最早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出現在2020年1月5日至11日這一周。

  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1月5日至11日,美國出現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月12日至18日,美國出現2例死亡病例;1月19日至25日,美國出現2例死亡病例;1月26日至2月1日,美國出現1例死亡病例。這些病例,均早於目前美國官方認定的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美CDC下屬NCHS統計數據截圖
美CDC下屬NCHS統計數據截圖
《聖何塞信使報》所制圖表
《聖何塞信使報》所制圖表

  此前,來自加州聖何塞的57歲女性帕特裏夏·多德(Patricia Dowd)被認為是美國的首名新冠肺炎死亡患者,她於2020年2月6日死亡,沒有去過中國,其在哪裏以及如何被感染等細節仍不清楚。

  傳染病學專家、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名譽教授約翰·斯沃茨伯格(John Swartzberg)表示,這些早期病例可能一開始被認為是感冒或流感病例,而新的死亡數據表明,新冠病毒完全有可能早在2019年12月甚至是11月就出現在美國,因為從感染新冠病毒到最終死亡,通常會間隔三周左右時間。

  “我十分肯定,在新冠病毒還未被人們發現是一個問題之前,這種病毒已經在多種場合傳播。”斯沃茨伯格指出,比如阿拉巴馬州和俄克拉荷馬州通常沒有很多人往返於中美之間。

  “我們需要坐下來,真正評估這件事是什麽?它是從什麽時候開始的?我們如何處理它?我們是否制造了比我們需要的更多的問題?我們是否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處理事情?”在位於馬裏蘭州貝塞斯達的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其傳染病實驗室臨床研究部門主任馬修·梅莫利(Matthew Memoli)認為,此事中有許多東西需要去思考。

  梅莫利也贊同斯沃茨伯格的觀點:“我一直認為,在我們確定新冠病毒是一個大問題之前,它就已經在美國出現了。”

  與此同時,外界目前對於那些被認為是美國早期新冠肺炎患者的信息也知之甚少。《聖何塞信使報》所在的灣區新聞集團(The Bay Area News Group),從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處發現了部分證據,並通過與各州及聯邦公衛官員的訪談證實了這些信息。

  然而,由於對隱私的擔憂以及對流行病政策的激烈辯論,這些死亡案例背後的情況未被公開披露,這讓一些專家感到十分沮喪。

  《聖何塞信使報》核實後透露,在已被發現將新冠肺炎添加至患者死亡原因的六個州中,加州、佐治亞州、阿拉巴馬州和俄克拉荷馬州承認了此事,或者是不否認,但這四州均以隱私法為由拒絕透露更多細節;威斯康星州衛生部門則在其數據中將一名50多歲女性列為“2020年1月22日可能死於新冠”;堪薩斯州則未回應置評請求。

  報道還指出,現在這些出現在2020年1月的死亡病例將大幅修改美國的“新冠疫情時間線”。原本,中國於2019年12月底最先宣布發現了一種神秘的肺炎病毒,並於2020年1月9日報告了首例新冠死亡病例。而美國聲稱最早在2020年1月中旬發現了首例病例,當時一名從武漢返美的遊客被檢出病毒陽性;美國當年2月底報告的首批死亡病例也聲稱“和旅行有關”。

  今年4月,灣區新聞集團曾首次報道,美疾控中心正在調查為何在今年各州及聯邦記錄中開始出現先於多德的多起新冠相關死亡病例。當時,大部分的解釋是“日期不正確”和“其他數據錯誤”等原因。

  但就在上周,聯邦機構告知這家新聞集團,它們已與部分州的官員合作,聯系了5份死亡證明的認證方,並等待第6份死亡案例的回復,確認了這些自2020年1月起的死亡證明信息現已被明確修訂為包括新冠病毒。

  《聖何塞信使報》在此處用了“intentionally”一詞,強調有關人員“有意識”地修改了數據,而非誤操作等原因。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死亡率統計部門的負責人羅伯特·安德森(Robert Anderson)也指出:“除非是有充分的理由,否則認證人員也不願意修訂死亡證明上的信息。”

  報道介紹,當有人因不明原因死亡時,死亡證明的信息可以在死者去世後數月甚至是數年後更新,以反映最新的情況。新冠疫情大流行中,驗屍人員在2020年初期可能會將死亡病例的死因籠統地歸為呼吸道疾病,但後來了解到此人去過病毒傳播地或有病毒接觸史後,便會得出感染新冠病毒的結論。2020年年初,病毒檢測還不普遍,但如果當時采集了血樣,法醫後來是可以通過血液樣本進行病毒或抗體檢測的。

  不過,據報道,包括加州在內的一些州,決定不在官方的新冠肺炎死亡統計中承認被修訂後的死亡證明信息。加州衛生部門在給灣區新聞集團的一份聲明中證實,在2020年1月的患者死亡證明中,現已將新冠肺炎列為“導致死亡的重要疾病”,然而該部門補充稱,“沒有診室當時確診這名患者感染新冠,因此此人不是確定的新冠死亡病例。”

  對於這種情況,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的安德森有不同看法,他:“死亡證明是死者的永久記錄,如果死亡證明上出現了新冠肺炎,那麽就是因新冠肺炎而死亡,妳不能忽視這種情況。”

  報道稱,有專家表示,相關情況還需要進行更深入分析,例如根據現有證據,有可能會檢查6例死亡病例的病毒特征,以確定毒株的來源及相關性。

  梅莫利這樣的專家確信,更加仔細的研究可以為美國如何應對未來的公共衛生危機提供信息和幫助。他說:“關於1918年的流感大流行,我們仍然沒有完全了解,我們試圖從那個時期挖掘信息,為未來做準備,我們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原標題:美疾控修訂死亡病例數據,美媒:新冠病毒可能2019年年底已在美國出現)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