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調查:近六成金融從業員對本港前景感樂觀

分享到:
2021-08-16 14:52 | 稿件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字號:

  金融發展局近日訪問400名專上學生及現職從業員,以評估金融服務業對他們的吸引力。金發局今日(16日)發布調查結果指,近六成金融服務業雇員對本港及行業前景保持樂觀。

  調查指出,有56%受訪的金融服務界從業員,對香港金融科技未來3年的前景感到樂觀。另有58%受訪的大學生亦表示樂觀,當中72.5%學生修讀商業相關學科。調查亦發現,受訪者中有61.1%的非金融科技從業員,表示會考慮轉職至該領域相關工作,而表示較少或沒有考慮的受訪者當中63%從事保險行業。

  金發局人才策略工作小組成員、東亞銀行總經理劉月屏表示,從數據來看,目前銀行業界人手流失主因是雇員希望獲得更多發展,而金融技術和財富管理等領域幫助挽留人才,又指本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機遇處處。

  對此,金發局提出多項建議以涵蓋更多金融服務專業培訓,包括提供補貼以支援本港專業人士在海外及內地實習、鼓勵私營金融科技企業參與課程研發和應用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