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法國軍艦現身彰化外海?台“海巡署”、法國國防部均否認

分享到:
2021-08-13 10:5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有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提及法國“普羅旺斯號”巡防艦8月11日出現在彰化芳苑外海。台“海巡署”12日發布新聞稿稱,經巡查雷達、守望哨等監控機制並未偵獲,也沒接到相關單位及民眾通報。法國國防部也稱,目前台灣海峽沒有任何法國國家海軍船艦。

  報道稱,臉書粉絲專頁“新二七部隊軍事雜談”11日稱,法國海軍“普羅旺斯號”巡防艦(FS Provence,D-652)當天出現在彰化芳苑外海,而先前沒任何有關法國海軍該艦在亞太地區活動消息。專頁稱,雖然經查證確實在彰化外海有一艘法國海軍的軍艦位置,但不確定是否為“普羅旺斯號”。

  根據“中央社”最新消息,該媒體聯繫到法國國防部法軍總參謀長辦公室媒體部門,詢問法軍是否有派遣相關船艦進入台灣海峽,法國國防部回應稱,“台灣海峽內目前沒有任何國家海軍船艦”。

  對於傳出的法國軍艦現身彰化外海的消息,台防務部門稍早前回應稱,台海周邊海、空域及區域情勢,台軍都充分掌握,目前狀況正常。

  “海巡署”則在新聞稿中提到,未偵獲及未接獲相關單位及民眾通報,對於台灣周邊海域的軍艦動態,均協同防務部門全程嚴密監控,除有效掌握外,同時會視狀況依規定做應處措施,確保台海周邊海域安全。

  此前,曾有美國軍艦連續穿航台灣海峽、闖入我西沙領海,對此,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5月20日稱,是嚴重的挑釁行動,性質十分惡劣,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譚克非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美國軍艦頻繁穿航台灣海峽,炫耀武力、制造危機,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危險行為,無異於“玩火”。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