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中旅遊局官方微博自稱"灣灣",綠營急了:大陸統戰用語!

分享到:
2021-08-13 10:3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灣灣”到底是誰?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微博官方賬號以“灣灣”自稱,綠營市議員急了。

  島內綠媒《自由時報》消息,台中市民進黨籍議員林德宇、何敏誠8月12日在“議會”質詢時稱,台中市觀光旅遊局(以下簡稱“台中市觀旅局”)官方微博@大玩台中 多次以“灣灣”自稱,讓不少人摸不清頭緒“灣灣”是什麽,經查發現是中國(大陸)官媒對台統戰喊話用語。兩人認為觀旅局微博使用大陸網友慣用的“灣灣”是過度迎合中國(大陸),應“正名台灣”。

台灣《自由時報》報道截圖
台灣《自由時報》報道截圖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自由時報》稱,台中市觀旅局官方微博賬號自稱的“灣灣”到底是誰?林德宇、何敏誠12日在“議會”質詢中,現場詢問有沒有人知道“灣灣”是誰,結果無人回應。

  林德宇聲稱,台中市觀旅局的微博官方賬號從去年10月起,不時使用“灣灣”一詞取代“台灣”作為自稱,包括“你可曾來過灣灣的台中科學博物館”“總部落腳灣灣中部的大型商業銀行並不多”“灣灣每個縣市”“灣灣中部”等。↓

台中市觀旅局微博截圖。圖自台媒
台中市觀旅局微博截圖。圖自台媒
台中市觀旅局微博截圖。圖自台媒
台中市觀旅局微博截圖。圖自台媒
台中市觀旅局8月9日及12日的兩篇微博文章中出現“灣灣”
台中市觀旅局8月9日及12日的兩篇微博文章中出現“灣灣”

  林德宇稱,起初他也對“灣灣”指稱不明所以,之後查到2019年底大陸官媒央視的主播曾在節目上喊話,“台灣的前途繫於祖國統一,台灣的命運與祖國相連,灣灣,回家吧”,才知道原來“灣灣”是指台灣。

  林德宇稱,台中市觀旅局去年10月開始幾乎在每篇帖文中加入“灣灣”一詞,在此之前都只使用“台灣”。他聲稱,既然“灣灣”一詞確實曾被用於中國(大陸)官媒統戰喊話,在這樣的脈絡下,台中市觀旅局的微博官方賬號使用“灣灣”自稱,只求吸睛卻過度迎合中國(大陸),十分不妥應該正名稱台灣。

  台中市觀旅局局長韓育琪對此回應稱,因微博的主要使用者是大陸居民,“灣灣”是他們的習慣用語,觀旅局為了配合當地,才使用這樣的詞語。韓育琪稱,會檢討這樣的使用是否合宜,以及觀旅局官方微博的點擊率等營銷成效。

  對於綠營市議員對台中市觀旅局官方微博自稱“灣灣”不滿的,有島內網表示:真是自卑可憐,連這也可以做文章,那台灣這名詞最好也改改,才不會被統戰。↓

  此前,對於民進黨當局誣蔑攻擊大陸對台進行所謂的“統戰”,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民進黨當局長期以來慣於抹黑誣蔑大陸統一戰線工作,企圖挑動兩岸民眾對立,是不會得逞的。

  (原標題: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官方微博自稱“灣灣”,綠營有人急了:這是大陸統戰用語)

【編輯:lixueping】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