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堅決反對美台任何軍事聯繫

分享到:
2021-08-12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1日電 有台媒報道,台美在台灣東部海域舉行了海巡聯合演練,但台相關部門稱並非事實。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回應指出,民進黨當局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玩火,必將自食惡果。

  馬曉光表示,註意到了相關報道。堅決反對美方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他強調,民進黨當局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玩火,必將自食惡果。

  今年3月26日,拜登政府簽署所謂“台美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也是拜登上台後台美簽署的第一項正式文件,宣稱雙方將持續進行交流與互動,並朝全方位合作夥伴邁進。

  據台媒報道,台灣海巡艦艇與美方海巡艦艇,10日在台灣東部外海24海裏外,秘密舉行海上救難及反恐聯合演習。這項聯合演習被列為機密等級,也是台美海巡首度進行聯合演習。據報道,台灣派出“海巡署”今年6月正式成軍的最大噸位嘉義艦及東部機動海巡隊、海巡特勤隊等四艘艦艇參與,美方也派遣海岸防衛隊艦艇。

  據報道,這項首度實施的台美聯合海上操演,主要是針對聯合搜救、打擊非法漁業活動與反恐作為。但是“海巡署”均以“本署新造艦船皆會進行環島航程航路水文確認等組合訓練”低調帶過。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