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在台當局眼中,德爾塔肆虐的美國並非“高風險國家”

分享到:
2021-08-11 17:0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8月10日報道,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在美國肆虐,但台當局疫情指揮中心在“重點高風險國家”名單中,卻偏偏不將美國列入。

  報道稱,目前在美國,除了德爾塔(Delta)變異毒株導致疫情升溫外,近期也檢出逾千例首先在秘魯發現的拉姆達(Lambda)變異毒株。而台當局疫情指揮中心目前的“重點高風險國家”為巴西、印度、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度尼西亞、孟加拉國國和緬甸8個國家。對於是否將美國也列入這一名單,島內民眾十分關注。

  對此,台當局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辯解稱,目前各國疫情差不多,持續維持在高峰,歐洲包括西班牙、英國、法國都嚴重,如果列入美國,很多國家都會入列。

  陳時中表示,目前對於抵達台灣地區的防疫管理強度一樣,從高風險國家入境者必須入住檢疫所,其他則入住防疫旅館,兩者檢驗次數一樣(3次)。如果全部拉到檢疫所,如果有一天島內疫情突然發展起來,檢疫所在應對方面就會量能不足,因此要將檢疫所量能保留,在疫情再起時作為緩衝空間。

  因此陳時中辯稱,目前對於“重點高風險國家”的管理,台當局疫情指揮中心沒有計劃變更,暫時沒有調整從美國出發抵台人員的檢疫規定。

  (原標題:台媒:在台當局眼中,德爾塔毒株肆虐的美國並非“高風險國家”)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